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恒大足校8队出征青超联赛 2019全国招生助少年圆梦

新浪体育

关注

初夏,恒大足球学校,足球场上正在进行的是2019全国青少年足球超级联赛华南大区的一场比赛,远处场地上正在进行的是恒大足球学校2019年招生复试,场边的家长中,在关注自己孩子测试状况的同时,也不时把目光投向了远处场地上的青超联赛,目光中有羡慕也有期待。如果能够通过恒大足校招生复试这道门槛,他们的孩子就有望踏上隔壁的青超赛场,继续追寻自己的足球梦想。

作为中国足球青训的重要力量,恒大足球学校一向十分重视球员们的比赛安排,小年龄段球员参加各种杯赛和校内联赛,高年龄段球员可以参加中国足协高水平赛事和“恒大杯”系列赛事,而两者之间的过渡就是在13岁这一年,球员们将首次出征全国联赛,他们将遇上不同风格流派的对手,进一步检验自身实力。2019年,恒大足校共派出8支队伍出征青超联赛U13、U14、U15、U17四个年龄段的比赛。

“青超就相当于我们的中超”

青超联赛是中国足协打造的青少年核心赛事平台。“青超就相当于我们的中超”,恒大足校U13-1队队员石亮杰直言青超在他们心中的地位,“青超的队伍比平时碰到的队伍实力都要高一些,必须要踢好。”

按照恒大足球学校的办学规划,对于不同年龄段的球员,都会给予相当数量的比赛机会,帮助球员们尽快成长,其中对于U9-U13各年龄段精英球员,每年参加“恒大杯”全国青少年挑战赛、“足校联盟杯”青少年足球联赛、“南粤杯”青少年足球锦标赛等,高达50场。

对于目前的U13队来说,他们在最近几年先后5次闯入高水平杯赛决赛,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打全国比赛却还是第一次,因此从教练组到球员都非常重视。恒大足校U13-1队中方教练钮振宁认为:“青超是一个非常好的锻炼平台,跟国内的一些顶尖俱乐部梯队交手,不管是心理还是从技术方面,都有很大的帮助。”

“球员和教练都希望通过这个比赛来证明自己,一方面是提高他们的自信心,他们全国比赛才刚开始打,北方的一些球队都还没见过。” 钮振宁认为,在青超能够碰到全国各地的队伍,他们有着不同的风格,通过与他们交手,能够提升球员在场上的应变能力,适应不同技战术打法。

训练计划细化到每一天

在青超联赛华南大区U13预选赛中,恒大足校U13-1队一路过关斩将,顺利突围,进入青超联赛华南大区A组,同时,恒大足校U13-3队也顺利晋级,进入和华南大区A组,恒大足校U13-2队进入华南大区B组。接下来,经过10轮的较量,华南大区A组前两名将进入全国总决赛,争夺最后的青超总冠军。

目前,青超联赛华南大区A组已经进行了3轮,恒大足校U13-1队3战全胜,打入15球仅丢1球。取得如此成绩,与整个团队的重视和努力分不开。

当青超赛程确定了之后,恒大足校U13-1队教练组就着手制定了详细的训练计划,“从生活、体能、技战术方面,(我们)进行了一个周期性的训练,有月度计划、周计划、日计划,按照计划在进行,同时根据球员不同的训练周期性进行调整。”钮振宁透露。

对于球员来说,意味着训练强度在加大,当然帮助也很明显,“比赛前一周,会加大训练强度,后面几天就练练技战术和角球、任意球这些。”恒大足校U13-1队队长王捷不仅需要进行青超的备战,同时还要参加U13国少队的集训,虽然很忙,但王捷认为自己在不断的进步。

谈到征战青超联赛的目标,不管是教练员还是球员,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那就是全国冠军,“必须保证从华南大区出线,之后就是拿全国冠军。”

对于U13队的球员们来说,今年是尤为关键的一年,按照恒大足球学校规划,经过一个赛季全国大赛的洗礼,他们当中的优秀队员将获得前往西班牙留学深造5年的机会,接受世界足球强国原汁原味的训练。届时每年将会参加超过60场的“恒大杯”马德里足球冠军赛、洲际邀请赛、西班牙当地高水平对抗赛。

全国海选足球苗子

与此同时,恒大足球学校2019年招生工作全面启动,面向全国招收9-16岁的足球人才,让更多有天赋的孩子登上全国舞台,争夺中国青少年足球的最高荣誉。

不仅如此,恒大足校从2018年开始实行“精英全免费”政策,每年生均投入超50万,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保障精英球员训练、比赛留学和生活,让更多有天赋的孩子有机会追求自己的足球梦想。建立7年来,恒大足校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共获得64项重大赛事冠军,309人次入选中国国青、国少队,入选各年龄段恒大俱乐部梯队的球员近百人,输送各层级青少年人才超3000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