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老男孩爱运动才健康 第三届乐超联赛在北京打响

新浪体育

关注

近日,由乐智足球联盟主办、北京市新英才学校、奥伦达部落新益足球队承办的2019新英才乐智足球联盟超级联赛在北京市新英才学校拉开帷幕,开幕式由北京电视台主持人金巍主持,教育部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主任、北京市足协顾问、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原北京国安主教练、奥伦达部落足球俱乐部总教练、原上海申花球员李大维,乐智足球联盟主席李宪,北京市新英才学校董事长、校长蓝春,奥伦达部落球队主赞助商肖洪涛女士,清华教工队领队许斌教授,北大国发院EMBA队长叶明先生,与其他爱好足球的非职业足球人共同出现在赛场。

本届乐超于3月30日开始,5月11日结束,共进行7轮21场比赛,4月6日,将举行第二轮的三场比赛。这是这个由7支队伍参赛的联赛的第三个赛季,队员是平均年龄45岁的一群大男孩,队伍包括清华大学教工足球队、奥伦达部落新益足球队、北京邮电大学教工足球队、北京大学国发院EMBA足球队、北京电视台足球队、首都媒体足球联队,北京市新英才学校足球队。

据悉,乐智足球联盟是由清华大学教工足球队、北京大学国发院EMBA 足球队、奥伦达部落足球俱乐部于2016 年2 月在清华大学共同创办的非盈利非商业性质组织。联盟是为促进、活跃校园足球和社区足球的氛围,以提高身体素质、增加彼此友谊、建立快乐平台。以自律、平等、自由为基本原则。以健康 快乐 智慧 文明为口号。联赛按国际⾜联通用⽐赛规则进⾏判罚,引用金志扬指导的话:除了球员不是专业的,其他都是专业的。

足球被称为世界第一运动,也是奥伦达部落众多会员运动类活动中较受欢迎的一种。2018年4月,在奥伦达部落承办的“AIRS中国康复事业推动与促进国际大会”上,原卫生部副部长王陇德院士对奥伦达部落开展的多种运动活动及发展大健康事业大家好评。王陇德院士认为运动是第一保健要素,运动也是维持我们的肌肉,延缓我们衰老的最重要的手段,每天运动是日常生活中绝对不可或缺的一个重要部分。

《健康中国2030发展规划纲要》中,有一个重要的问题提出来,就是跨界融合,在跨界融合中,最重要的直接用文字的表述就是“体医结合”,也就是运动和医学的融合。国际物理医学与康复医学学会侯任主席、中国康复医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南京医科大学康复医学系主任厉健安教授表示:在健康中国发展纲要中,把大健康产业作为最突出的新兴产业,这会是一个重要的路径,在跨界融合中,“体医结合”毫无疑问是重大的方式,用医学保障运动,用运动作为医学的治疗或者预防的关键手段之一。体医结合是人类健康的重要措施,将预防提到治疗前面,才是真正的将疾病危害隔离在人们生活之外,是未来大健康政策实施的重要方向。

奥伦达部落足球队作为聚落的代表,积极对外开展交流活动,是因为奥伦达部落的基因里一直有健康的存在。因足球结缘,2018年11月,北京市足协授予奥伦达部落心身健康(医学)博物馆[北京市足球运动协会运动康复实验基地]。体医结合也是奥伦达部落近年一直在践行的,奥伦达部落在全球布局心身健康产业,秉承WTO(国际卫生组织)的健康新模型(生理、心理、社会社群),以健康促进、基础医疗、精准康复为三大服务模块,通过整合全球顶级的医疗、康养机构和顶级专家,依托台湾彰化基督教医院、加拿大海文学院、瑞士SOREHSA AG等合作机构,共同打造出全球领先的创新型心身整合医学服务机构,为奥伦达部落会员实现百岁梦想,让家族的健康和幸福可传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