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张玉宁在海牙直接上位尚不现实 但可获得竞争机会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寒冰报道 6月15日,不莱梅宣布张玉宁租借期结束,返回刚刚降级到英冠的西布朗维奇。对于这名中国足球的希望之星而言,刚刚过去的赛季毫无疑问是令人绝望的。整个赛季34场德甲加4场德国杯,张玉宁仅在赛季即将结束、球队无欲无求时才有两次进入比赛大名单。而张玉宁在不莱梅的一年里,正式比赛的出场数据,是尴尬至极的零!

虽然效力德甲一个完整的赛季,但张玉宁仅在贯穿赛季前后的热身赛中有过出场的表现。虽然状态尚可,遗憾的是这根本不足以为他赢得德甲的位置。这次从西布朗维奇租借到德甲的转会运作,对于张玉宁来说堪称彻底的失败。

去年7月17日,张玉宁加盟不莱梅后,首次在季前热身赛出场,对手是德丙的奥斯纳布吕克,张玉宁替补出场30分钟,终场前5分钟取得进球。在不莱梅的整个季前热身赛期间,张玉宁在全队主力框架尚未到齐的7月踢了5场,但进入8月临近德甲开幕的实质性热身赛中,张玉宁就被冷置在板凳上。赛季期间,不莱梅在国际比赛日期间也零星踢过几场热身赛,张玉宁同样是只有热身赛才能登场的“商业球员”。而5月中旬德甲赛季结束后,不莱梅还跟低级别球队踢了两场教学赛,张玉宁也得到了安慰性的出场机会。

被租借到不莱梅之前,张玉宁虽然在水准不如德甲的荷甲,出场时间也不算多,但至少阿纳姆还是给了他替补前锋的地位。整个赛季在荷甲出场16次,合计424分钟,加上荷兰杯和低级别联赛,他能够通过出场证明自己。张玉宁需要得到比赛机会,而德国媒体早在冬季就已下了结论,不莱梅签下张玉宁只是为了吸引中国的赞助商。

浪费了一年的宝贵时间后,张玉宁决定提前终止与不莱梅为期两年的租借合同,但这并不意味着他可以回到母队西布朗维奇,参加新赛季的英冠。因为劳工证的条件限制,新赛季他还是只能继续在英国之外寻找机会。上周末,中国媒体陆续传出张玉宁已经与荷甲中游球队海牙取得联系,并基本达成协议的消息。对此,荷兰媒体采访了海牙俱乐部足球主管范阿斯,他表示作为中资收购的俱乐部,这两年的确一直在寻找合适的中国球员加盟。不过,他并没有确认外界的消息:“现在将张玉宁与海牙俱乐部联系起来,还为时尚早。事实上,我们与张玉宁或西布朗维奇俱乐部都没有任何接触。”海牙方面没有否认,签下中国球员的目的就是为了获得来自中国的商业赞助,以及通过荷甲比赛在中国的转播,进入中国市场。

至于海牙在球市上的运作,的确目前球队的绝对主力挪威前锋B·约翰森有可能离队,球队在中锋位置上将只有年仅18岁的小将拉丹,还需要引入前锋。B·约翰森上赛季在荷甲首发31次,射入19球,几乎独占了全部的中锋首发时间。他的离开意味着海牙必须尽快找到合适的接班人,指望在德甲赛季零出场的张玉宁直接上位,显然并不现实,但至少他可以在球队内通过竞争获得机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