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西布朗或一两年内引回张玉宁 转会过程无法细说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7月20日,棕榈体育产业有限公司落户深圳(宝安)的新闻发布会在深圳举行,其旗下的英超西布朗俱乐部教练携一线队球员闪亮登场;而本月月初加盟西布朗俱乐部的中国球员张玉宁目前正在随德甲不莱梅俱乐部进行训练备战,他在上周的一场热身赛中替补上场并打进一球,张玉宁的父亲张全成先生也出席了昨天的新闻发布会,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7月3日,英超西布朗俱乐部宣布从维特斯俱乐部引进中国新星张玉宁的消息,双方签定了一份为期五年的合同,由于英超劳工证制度,张玉宁被租借到德甲云达不莱梅俱乐部。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棕榈体育与租借张玉宁的不来梅俱乐部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不来梅俱乐部CEO克劳斯·菲尔布雷表示:“作为德甲最成功的俱乐部之一,不来梅将通过与棕榈体育的合作,把德国在足球上的成功经验带到中国。张玉宁只是一个开始,我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将有来自中国、来自深圳的球员身披不来梅的战袍征战德甲。”

谈及张玉宁的未来时,西布朗俱乐部CEO马丁·古德曼表示:“最近,我们刚把张玉宁引进俱乐部,但是考虑到现在英国劳工证的问题,我们为了让球员有更好的发展,将他租借到一个很好的俱乐部——云达不莱梅。我本人看过张玉宁的比赛,是中国和韩国队的比赛,中国队赢了,我很高兴,我觉得张玉宁在比赛中踢得不错。我希望张玉宁在云达不莱梅得到合适的发展后,一到两年之内将张玉宁引回英超,引回俱乐部。”

在发布会现场,张玉宁的父亲张全成先生与西布朗俱乐部掌门人赖国传先生坐在一起,两人是促成张玉宁登陆五大联赛的关键人物,在被问及转会过程有哪些特别的故事时,张全成表示一言难尽,而当记者问到有什么曲折时,张爸爸直言:“这半年来,有很多曲折,很多人劝我让张玉宁选择自由身,如果选择自由身的话,可能将来会留下一些很不好的,我们不愿看到的一些议论;如果选择转会的话,就会有曲折,因为买家要付一大笔钱,这就很难,这些细节没法一一诉说。有很多买家和我谈过,想引进张玉宁,我主要看这个俱乐部的发展思路,能否为张玉宁提供未来的发展计划。”张先生表示,直到遇到了赖国传先生,他才下定了决心,“赖总的足球情怀打动了我,他在张玉宁后续发展的思维是很清晰的”。

张全成先生透露,这一次转会,他一直尊重张玉宁的选择,“玉宁的目标很明确,我只是在后面给予支持。”他也直言,现在无法给出张玉宁从德甲到英超的具体时间表:“计划当然有,可是计划没有变化快,最终要看张玉宁在场上说话。如果张玉宁有好的表现,用更多的数据说话,那就简单了。”

征战荷甲的经历,证明了张玉宁的适应能力很强,转战德甲之后,他会遇到哪些困难?张全成先生认为,“没有什么困难,德语也不是什么问题,玉宁的荷兰语有一定基础,他的英语很流利,而在德国,英语也很普及。”

而在提到张玉宁的肩伤时,张爸爸透露了一件鲜为人知的事情。今年1月15日,维特斯主场迎战特温特,当天的气温只有零下5度,张先生做为某网络平台的嘉宾而在演播室客串解说了这场比赛。维特斯在3-1领先时,主帅弗雷泽将没有经过一秒钟热身的张玉宁派上球场,比赛第二天,张玉宁就发现肩膀不适,落下肩伤。直到现在,张先生仍对此事感到无法释怀:“我一直不太想说这事。说到这里,我的心很痛。张玉宁的肩伤不算运动竞技损伤,而是因为有两场比赛,在这么冷的天气,张玉宁没有经过热身就直接被教练安排上场,结果肩膀受伤了。” 此后,张玉宁接受了中医的针灸和艾灸治疗。

在张全成的眼里,张玉宁面临的考验主要来自于心理层面,而只有多打比赛,保持状态的延续,才会提升张玉宁的信心,让他的身心都变得更结实、更强大。张先生称,他不担心张玉宁的心态,因为他们对不莱梅并不陌生,张玉宁了解球队的打法和体系,他也跟得上德甲的节奏,“不管他在队内是第几前锋,都没关系,只要有机会给你,能把握住就可以了,毕竟年轻,才20岁,有的机会要等。”

说到不莱梅和维特斯的水平差距时,张先生认为:“德国的训练水平更精准,荷兰球队讲究个人技术,德国讲究团队配合,如果训练更精细的话,张玉宁会在未来有所提高。年轻球员不着急,他可以完全做得更精细一些。”

有记者提到张玉宁的速度不够快,张先生反问:什么叫速度?张玉宁的速度不慢,他今年20岁,80多公斤的体重,力量还没达到最足,张玉宁的爆发力现阶段就是这样的。所谓速度,应该是看处理球的速度。

在外界看来,张玉宁将是中国足球未来十年的领军人物,张全成先生认为:“目前这种类型的球员不多,有这样执行力的更不多,中国球员缺的是执行力,如果张玉宁能在德甲形成一种风格,能定型的话,他的执行力会更好。张玉宁在德甲,不管能否拿得到劳工证,我相信他这两年一定会有好的发展。”说到压力时,张先生直言:“做运动员就一定会有压力,没有压力,那会是运动员吗?”

说到对中国国家队的期待时,张先生表示:“国家队目前是平稳过渡吧,咱们冲击世界杯还有一点希望吧。”(文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