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曝新版室内五人制规则或将在3月公布 7月正式施行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五人制足球

2019年3月2日,国际足联理事会(IFAB)在苏格兰阿伯丁举行的第133届年会上通过了对2019/2020版足球竞赛规则的多项修订和明确。而有消息称,备受关注的《室内五人制足球竞赛规则》或将在今年3月左右公布,7月起实行。

现行的《室内五人制足球竞赛规则》是于2014年6月30日,由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签发的第1423号公告,即对《室内五人制足球竞赛规则》2012/2013版本的修正与勘误。2014年9月,国际足联正式发布了《室内五人制足球竞赛规则》2014/2015版。

截至目前,《室内五人制足球竞赛规则》已经实行了5年多,而在这5年里,室内五人制足球也得到飞速发展。相比11人制足球竞赛规则基本上每年都在更新,修订《室内五人制足球竞赛规则》的呼声也愈发强烈。

据外媒及知情人士透露,酝酿多时的最新版国际足联《室内五人制足球竞赛规则》已经进入国际足联的最终审查阶段,有可能在3月份进行公布,并在7月开始执行新版规则。而在9月份开始的国际足联室内五人制足球世界杯也将是新版规则施行后的首个国际大赛。

据外媒透露,相比现行版本的五人制规则,新规将出现较为明显的调整,而重大的规则调整要点可能包括:

·界外球必须放在边线上发出(现行版本允许将球摆在界外的限定区域)

·界外球支撑脚完全进场不违规

·设置第二罚球点任意球的门将5米限制线

·结束信号响时半场即为结束(无需再等射门的结果)

此外,新规则还有很大的结构性变化,整体思路与最新版的11人制竞赛规则相一致。

大家对新规则有哪些期望呢?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给我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