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韩国疫情缓解盼重开联赛 尽早比赛要为亚冠找状态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寒冰报道 由于疫情得以缓解,上周中,韩国职业联盟召开会议,讨论新赛季的开始时间,不过,目前还没有定论,不过,与会者的共识是,K联赛最好能在4月重启。

经历了2月20日开始的大爆发后,历经1个月,韩国基本上控制住了新冠肺炎疫情。从3月11日至今,已连续12天单日新增在160例以下,其中5天低于100例,只是近期有所反复。累积确诊人数的数量级递增,也从4000-5000、5000-6000、6000-7000分别只用了3天,到现在从8000-9000历时9天还未突破,增速大为下降,死亡率也基本稳定在1%上下。同时,单日新增治愈人数,从3月12日开始已超过单日新增确诊人数,3月20日已累积2612人出院,现存确诊人数也降到了6085人,从一周前的世界第三,降到了如今的第七位,甚至在本周初,就会被瑞士和英国超越。目前,累积确诊病例超过5000例的十个国家和地区中,韩国是除中国外,第二个单日新增病例稳定在200人以下的国家。

此外,韩国确诊病例,仍然高度集中在新天地教派所在的大邱特别市(6344例)和庆尚北道(1243例),占全部确诊人数的86%。首尔和毗邻的京畿道,累积确诊都超过300例,是仅次于大邱和庆尚北道的地区。这两个地区有6支K1联赛球队,占一半份额,但除了仍然占半数左右新增确诊的大邱,其余地区的疫情已基本稳定,但要达到可以恢复体育比赛乃至大型集会,恐怕至少还需要将近一个月的时间。

3月上旬,韩国疫情处于爆发期时,韩国职业联盟就研讨过K联赛重启的日程,当时比较乐观的是3月底开赛,但已被残酷的现实否定,而4月初,4月中下旬和5月初是另外的3种方案。根据赛季重启的不同日期,也设计了不同的赛制。如果是4月初和4月中旬恢复,目前的常规赛33轮加季后赛5轮合计38轮不变,但如果推迟到5月初才开赛,赛程缩短将是必然。目前研讨的主要是2个方案,一是只踢常规赛33轮,二是常规赛改为22轮双循环,再分2组进行双循环,合计32轮,比原赛程减少了6轮,同时两阶段都是双循环,保证了公平性。

上周中,韩国职业联盟再度召开会议,讨论新赛季开始时间,但还是没有定论,考虑到K联赛赛程紧密,以及尚州尚武下赛季将变为市民俱乐部,可能会影响升降级的问题,《东亚日报》认为,具体日期,将在下次职业联盟执委会上敲定。不过,职业联盟的共识是,K联赛最好能在4月重启,尤其是上半月,这样赛制不会改变,影响更小,5月开始,亚冠东亚区小组赛就将恢复,经过几乎1个月的休整,K联赛球队参加亚冠的球队,需要更长时间进入比赛状态。其他没有参加亚冠的球队,经历了2个月休整,同样要尽快进入比赛状态。

尚武的市民化问题,是K联赛恢复日期难产的因素之一,这支原本的军队俱乐部,将在下赛季完全市民化,本赛季结束后,将降级到K2联赛,这对K1和K2联赛的升降级形势,将产生微妙影响。尚武甚至会完全改头换面,寻找新的主场城市落地。在J联赛宣布本赛季取消降级后,尚武在K1联赛的最终名次,对K联赛的升降级甚至赛制,都会有较大影响。

如果尚武排名第12位垫底,当然皆大欢喜,但如果排名第11位或更高,情况就将有所不同。

如果尚武排名第11位,K2联赛参加升级附加赛的3支球队(去年是第2,第3和第4名),将通过2轮附加赛决定升级的另一个名额,无需与K1联赛第11名再踢1场定生死;但如果尚武排名10名以上,意味着K1联赛已有2个确定降级的球队,职业联盟有可能选择K2联赛的前2名直接升级,取消附加赛。

职业联盟官员透露,相比联赛何时重启,今年的焦点还在升降级名额和赛制的变化及尚武如何在今年赛季过程中,完成俱乐部的市民化重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