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韩前国脚唆使后辈打假球被抓 给5000万求领红牌

新浪体育

关注

据《韩国体育网》、《朝鲜体育》等多家媒体报道说,韩国前国脚张学英因为诱使后辈打假球遭告发,被韩国警方逮捕。

张学英2004年作为训练生进入了城南一和天马队试训,被李章洙看上后,成为了主力球员,被称为传说的训练生。

因为在一和天马表现出色,张学英在2006年作为后卫入选了韩国国家队,参加了五场国际A级比赛,并且是德国世界杯韩国国家队大名单上的一员。

去年张学英以36岁年龄在釜山退役,职业生涯参加韩国k联赛和k2赛事共365场,有12个进球和19次助攻纪录。

退役后,张学英因为卷入了海外网络赌博,花费巨大,因此家庭生活困难。他在去年向釜山队后辈的队员多人借了数百万韩元,一直未还。

今年9月17日在首尔市内的一家酒馆里,张学英叫出了在牙山木槿花队效力的后辈李汉宰(音译),要求他在22日和釜山进行的韩国挑战赛中,于比赛开始后30分钟内将自己罚下去,如果事成,将会给李50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30.5万)报酬。

事后,李向俱乐部告发,俱乐部则向韩国K联赛和警方进行了通报。张学英遭到逮捕,不过和张学英一起合作进行假球诱骗的同案犯逃出了韩国,去向不明。

从2011年开始,韩国足坛爆出多起假球事件,至少有三名球员在遭受调查后自杀。2013年,国际足联曾因为参与假球,对41名韩国球员进行了全球禁赛。(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