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J联赛改制跨年遭否决 资金不足!球场条件难应付降雪

新浪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蔡宗霖报道 9月19日,J联赛官方与54位各级联赛的俱乐部代表在东京的日本足协举行了会议,正式讨论日本各级职业足球联赛变为跨年制,而结果却是遭到在场八成俱乐部代表的反对,虽然最终投票决定的时间会在今年12月,但此项改革胎死腹中已经几乎成为现实。

今年2月,日本足协主席田鸠幸三提出希望J联赛能与欧洲主流联赛接轨,联赛开始时间变为秋季开始。此后J联赛官方实行委员会提出了3套方案让各级俱乐部选择,第一套方案是2019年改制,第二套方案为2022年改制而第三套方案就是不变,然而大部分J联赛成员都以日本冬季寒冷降雪过多为由,拒绝了此项改革。

日本足球自1993年实行职业化以来,联赛一直为春天开始,该年冬季结束,但在2005年前日本国家队主帅奥西姆首次提出日本联赛需要改制为秋天开始,来年春天结束的跨年制以来,就引起了各方讨论直至今日。

2007年,权威媒体《朝日新闻》曾对各级J联赛球队就赛季是否改制为跨年做过一次调查,当时公开表示支持的球队只有5家。2013年6月,J联赛实行委员会开始对冬季下雪较多的球队主场进行全面调研,推进那些冬季会积雪的球场升级设备,以应对未来改制跨年的可能。

由于位处日本北方的J联赛球队大多经济实力不足,强队豪门较少,直至今日大多数球队的球场、训练场以及观众席都没有足够地热和供暖设备来应付寒冷的冬天,而J联赛如今实行了严格的财政公平政策,在三个赛季累积亏损的球队将被勒令降级,在多数球队收入有限且已基本实现自负盈亏的情况下,又需要额外拿出一大笔资金进行场地升级,无论强队或者弱旅都很难做到,此项改革遭到反对也成为了必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