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谢晖执教亚泰 压着打不重要 率队保级才是底线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北青体育 肖赧

就在中超长春亚泰俱乐部宣布陈洋不再担任俱乐部一队主帅后几个小时,俱乐部于17日晚宣布,聘用现年49岁的前国脚、曾担任过原大连人俱乐部队主帅的谢晖担任球队新主帅。据了解,谢晖已经抵达长春,并出现在亚泰俱乐部的基地,他已经为重新出山做好了准备。

17日上午,亚泰俱乐部官宣,陈洋不再担任俱乐部一队主帅。据了解,陈洋下课的原因主要是,在本赛季已经进行的6轮中超比赛中,亚泰队输掉了其中的5轮。联赛第2阶段开赛后,球队经历了4连败。俱乐部需要有人为这样糟糕的战绩来担责。

当晚,亚泰俱乐部在官方公告中宣布:“即日起,聘请谢晖先生担任长春亚泰队主教练,带领球队征战2024年中超联赛。2009年退役后,谢晖先生转型从事教练工作,积累了丰富的执教经验。此次担任长春亚泰队主教练,俱乐部希望谢指导能够率队完成赛季目标,并祝愿他在长春的生活一切顺利。”

资料显示,谢晖于2009年退役后,曾担任上海申花助理教练兼新闻发言人。2012年,他成为上海幸运星足球俱乐部1995-1996梯队主教练。次年,谢晖被聘为中国U16青年男子足球队的科研教练。从2017赛季开始,谢晖担任上海海港足球俱乐部助理教练,辅佐时任俱乐部一队主教练博阿斯。2020年3月,谢晖担任当时还在中甲的南通支云足球俱乐部主教练。2021年8月,谢晖辞去南通支云主教练职务,并于2022年3月出任大连人俱乐部队主教练,直至上赛季球队遗憾降级。

在大连人俱乐部确认退出职业足坛后,谢晖的去向也引发各方关注。在此之前,有消息显示,他有可能作为中方教练员加盟本赛季上海申花俱乐部一队教练组。此后,又有传闻将他和中甲广西平果哈嘹国晶队帅位联系到一起。不过,最终谢晖还是选择以主帅身份接手一支顶级职业联赛俱乐部球队,其倡导的“压着打”技战术思路能否被复制在新球队中,并发挥威力, 值得关注。但无论如何,率队保级才是底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