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从绝平到憾负 广州队要力争让半场好转的形势常态化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 大佬鸣(丛硕鸣)的体育天地

新赛季广州队名副其实的第一场出省的客场比赛,最终1球之差饮恨重庆,特别是在最后时刻刘浪舟踢进1球,本可以上演绝平好戏,谁曾料到此球越位在先不算,最终只能告负,所以才会让大家再次觉得特别遗憾。不过竞技体育的世界、足球的世界就是如此,唯结果论,输了就是输了,遗憾没有任何作用,忘掉失利好好总结积极应对下一场挑战,才是正道。

事实上,从重庆铜梁龙vs广州队赛后的数据看,广州队虽然在最后时刻险些上演绝平好戏,但实际上1球小负对手的结果是合情合理的,亦是双方实力的真实体现——虽然裁判有点坑,不少吹罚有失公允,该给牌的竟然犯规都不吹,但作为广州青年军而言,还是少抱怨、多总结为妙!(控球率:50%-50%;射门数:13-6;射正数:4-2;角球:8-3;黄牌:2-4)

毕竟在赛场上,一些攻防处理球的细节没做好,或是过于急躁没做到位,又或者做得太充分过头了,都会引发不一样的结果,而往往这些都是发生在一瞬间的,到最后常常会影响比赛结局,所以大家才说在场上要时刻保持注意力,不能有一丝松懈。这场球,广州队在下半场调整后场面局势明显有改观,不仅获得比上半场明显要多的主控权,也得到了更多的破门良机:阿卜杜瓦哈普身高最矮却在人群中把握机会头球追平比分,就是最好的例子。机会总会留给有准备的人,年轻球员在场上拼搏的过程中,同样要会用脑子寻觅机会,充分用好自己的优势长处,才会发光。刘浪舟最后时刻的越位进球还是稍显急躁,这肯定与其经验少有关系,当时倘若细节处理再审慎妥当一些,稳一步再冲,来个绝平,那么这场比赛依然能继续提升这支青年军的士气。当然,眼下告负亦不是世界末日,毕竟在比赛中大家还是看到了这支球队永不放弃的闪光点,赛后好好总结,未来大有希望。

此役广州队下半场调整后比上半场好了许多,上一场主场赢球则是上半场11打10的阶段发挥出彩,下半场反倒不会踢了……目前看无论球队如何准备,似乎广州队在比赛场上只能完成半场好球,这要遇到实力一般的对手,那没问题;不过但凡遇到明显强于自己的对手,基本就只有告负这一条路了。赛季刚开始还好办,长此以往肯定不是办法,球队上下应该重视这个问题,接下来除了针对性,也要在稳定性、可持续性上做文章了。这亦是一支青年军转变成一支成熟球队的必经阶段。

王世杰、阿雷格里亚受伤,徐彬在国奥,缺少三大主力肯定影响广州队的硬实力,首发继续微调可以理解,但目前看萨帅换上来的小将,显然还与主力有很大的差距,在场上经常消失,甚至还有些怯场,如此一来即便这名球员在训练中踢得再出彩,正赛中发挥不出来也是枉然。首发名单每场都在调整,某些位置始终无法固定人选,换上来的球员或者说换位置的球员也始终无法踢出应有的水准,这个问题持续发酵,将愈发麻烦。其次,就是场上的灵动性不够、变化不够,这样容易让对手摸透你的打法。上一场比赛外援贝尼亚罗萨在右边表现优异,特别活跃,因此重庆铜梁龙明显就把防守重心放在他这边,在这个节骨眼,为什么不能让吴俊杰和贝尼亚罗萨更早换位试试,球员难道没有能力踢另一边吗?利用自己的优势兵力去攻击对方的软肋,才叫针对性,才有机会得分,毕竟不能总是硬碰硬吧!

萨帅有调整,确实场上形势亦有改观,但就目前而言,感觉广州队仍未把自身最强的力量祭出在每一场比赛里,伤病缺席没办法,但在可用的球员组合里,目前的阵容配置及球员安放,亦还没达到最佳效果。或者这就是大家说的磨合吧,确实并不能操之过急,也不能人云亦云。萨帅无论输赢始终坚持自己的用人理念,自然没有问题,大家确实不应该太过短视只盯着输赢看,但既然是走在正确的道路上,还是需要逐步把积极的信号不断放大的,如何将半场好转的形势保持更长时间,将其常态化,是赢球的关键,也应该是接下来萨尔瓦多教练团队工作的重心所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