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亚洲名帅十年恩仇延至中超 鲁沪对决鹿死谁手?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体坛周报 王晓瑞

第7次交手,在穆斯卡特与崔康熙之间,会是怎样的结果?

120天前,横滨国际综合竞技场,一场3比0差一点让韩国老帅颜面扫地,却成就了另一位亚洲名帅的又一场克韩大捷,他就是凯文·穆斯卡特。然而,穆斯卡特与崔康熙早就是老相识。4个月前,在签约上海海港前,他就在私下里表示,放眼中国,崔康熙是他最熟悉的对手之一。

做球员时,穆斯卡特虽已驰骋亚冠,但和崔康熙并无交集,一切都从他执教墨尔本胜利开始。2014年,崔康熙结束代理韩国队主帅任务,回归全北现代,带队重返亚冠的第一个赛季,就遇到了穆斯卡特。结果两场比赛下来,全北现代与墨尔本胜利先后以2比2和0比0战平,那个年代的全北队,是以李同国、金南一等老将为核心,携李在城、韩教沅等新秀,堪称兵强马壮;而在墨尔本胜利队,米利甘是中场核心,又有罗基奇、杰戈和特洛伊西等后起之秀。尽管头两次交手未分出胜负,但穆斯卡特和崔康熙之间,早已是相互熟悉并了解。最终,全北现代也是凭借一个净胜球优势,力压墨尔本胜利队晋级16强。可谁都没有想到在十年之后,这段恩仇被一直延续到中超。

2016年,两人又在亚冠1/8决赛相遇。此时,全北现代已是亚洲霸主级的水准,可面对穆斯卡特时,也只是以总比分3比2惊险出线。而第二回合的那场2比1,也是崔康熙十年来唯一一次带队战胜穆斯卡特。此后七年,两人再无碰面,直至本赛季亚冠小组赛。而此时的穆斯卡特,已经继承波斯特科格卢的衣钵,继续推崇他的“横滨足球”。结果山东队在主客场,分别以0比1和0比3失利,特别是第二次交手,差一点穆斯卡特就把崔康熙踢出亚冠。

6次交手取得2胜3平1负,毫无疑问,周末中超联赛,面对崔康熙携山东队来势汹汹,穆斯卡特应该还是胸有成竹。事实上,他所执教的海港队正在渐入佳境。虽然在工体一战只收获2比2平局,但穆斯卡特对于球队下半场的改变表示满意。客战南通支云,他又针对主队5人前场高压的战术,在现场做出针对性调整,结果不费吹灰之力以3比0胜出。“我非常满意队员们所展现出的状态。我们还是会坚持这样的打法,争取不断地在进攻端创造进球。”赛后,他欣慰地表示。

穆斯卡特说的是大实话,比起3分到手,他在意的事情,还有伤员的复出与调整,以及部分主力球员得到轮休。此役,像徐新、茹萨、古斯塔沃和奥斯卡,均已回归首发阵容。而且,“小金人”还送上了一次助攻,并且完成梅开二度,奥斯卡赛后说,“我对这样的一个结果是十分满意的。从整体上来看,我们的表现还是十分不错的,在体能上,也没有受到一周双赛的影响。”

除此之外,老将张琳芃在周中也得到轮休,蔡慧康和冯劲各出场30多分钟。包括在3比0大局已定之际,穆斯卡特早早地就把武磊、茹萨与古斯塔沃换下,寓意已经十分明显。“在4天前,我们刚在北京经历了一个客场比赛,而在此役,球员恢复得不错,对于3比0取胜我很满意。”面对第7次与崔康熙的对决,他肯定是需要未雨绸缪。

但实际上,穆斯卡特对于崔康熙的理念,山东队的打法习惯,早已经是非常熟悉。包括4个月之前的那场3比0,赛后,宫市亮就声称,胜利归功于主教练对山东队的充分研究,而这也是穆斯卡特从教的一个习惯,热衷于全方位剖析对手,“穆斯卡特教练从上任一开始就一直说,我们要把焦点放在对手身上,我觉得这一点是非常深入人心,就是希望我们通过表现影响比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