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山东泰山何时走出困境?崔康熙说自己也不知道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记者陈永、鲁蜜报道 尽管山东泰山在最后时刻顽强扳平了比分,避免了主场多打一人却被河南酒祖杜康逆转的悲剧,但2比2的比分,对于近90分钟11打10的他们来说,依旧是另一种尴尬。

本场比赛,崔康熙对泰山首发进行了较大幅度调整,门将刘世博,后卫刘洋、高准翼、贾德松和吴兴涵,后腰黄政宇,中场陈蒲、彭欣力、卡扎伊什维利和费南多,前锋克雷桑。

相对于泰山,河南是带着巨大的压力上阵的,球迷早早喊起了“下课”。这一幕,让初来乍到的南基一,有了压力,他决定调整技战术思路,改变人员安排。过去这几天,他和队员们进行了多次交流,效果据说不错。

打法上,南基一练了一个冬天的4后卫变成了三中卫。其实,此前也想过改变,但南基一不想过早否定自己——每个教练,在刚接手一支新球队,或者刚到一个联赛时,有想法无可厚非。关键要懂得变通,不能一条路走到黑。

随着阵型改变,首发也有变化,南基一定调防反,中国香港球员周缘德第一次出场,与迈达纳、李松益搭档三中卫;左右边翼卫分别是杨阔和柯钊;中场是黄锐烽、德尼奇、纳萨里奥,前场一高一快,分别是科维奇和阿奇姆彭,而且,阿奇姆彭活动范围更大,自由度更高。

上半场,双方展开了肉搏战,场上意外不断,第17分钟,克雷桑受伤下场,帕托替换出场;第26分钟,科维奇肘击被罚下场;随后,河南队疑似点球,VAR介入后认定阿奇姆彭犯规在先。南基一定调防反,但双方的套路都没打出来。

上半场补时长达9分钟,最终踢了接近11分钟。

整个上半场,双方射门次数比是5比2,而前4轮,泰山场均射门接近20次,排名第一,而河南队场均射门超过15次,排名第五。但泰山阵容变动大,再加上“内部氛围”不佳,而河南压力极大,双方只能是肉搏战。

下半场,崔康熙连换3人,赵剑非替换有伤在身的贾德松,童磊替换费南多,德尔加多替换陈蒲,此外,吴兴涵出现在右前卫位置。

泰山的进攻节奏加快,第63分钟,童磊右路突破爆射中柱,刘洋推射破门,泰山终于领先。

河南没有放弃,一直在寻求反击的机会。第79分钟,南基一换上黄紫昌和杨意林两名攻击手,也正是这个换人,改变了局面。

让泰山球迷崩溃的一幕发生了,第80分钟,纳萨里奥接黄紫昌秒传破门;第88分钟,黄紫昌在多人防守的情况下劲射破门。幸运地是,第91分钟,刘洋助攻卡扎伊什维利扳平比分。

泰山下半场射门23次,河南2次,结果却是2比2。本场比赛,实际补时上半场11分钟,下半场实12分钟,换而言之,泰山近90分钟是11打10的局面,却只拿到1分。

赛后,泰山替补席一片沉寂。

高准翼非常无奈:“注意力等各方面太差了,想得太简单了……我都不知道在踢什么。”

崔康熙重点强调了“氛围”,“球队氛围就这样,想好起来,俱乐部、球队和球迷应该三位一体,球迷们一直在支持我们,但我们表现不好。”谈及如何走出困境,他面露疲态:“细节上没法说什么,作为主教练,我应该营造好球队的氛围,然后赢得比赛,但很多事情,不是我一个主教练能解决的。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出困境,可能要到那些事情解决后吧。”

对于1分,河南方面比较满意。“上半场的红牌,打乱了我们赛前部署,导致后面的比赛变得非常困难,但在赛前,我就告诉球员要有耐心,他们做到了这一点,并把我们要求的内容打了出来。”南基一说:“虽然是平局,但可以接受。”

从比赛来看,河南球员对胜利充满了渴望。黄紫昌为了最后可能再度反超比分的那个抢点,撞在了门柱上,忍着剧痛,他坚持下来了。赛后第一时间,球队把他送到了医院。“通过这场比赛,我们拿到了想要的分数,也获得了一定的自信,接下来,我们会不断努力,争取获得更好的成绩。”南基一说,河南队接下来连续两个主场,是时候发起总攻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