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泰山只拿1分 崔康熙无奈:很多事情不是我能解决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牛志明 新牛眼看球

北京时间4月9日,中超联赛第5轮,山东泰山主场在多打一人的情况下2比2战平河南队,只拿到1分。本场比赛,刘洋先进一球,河南连进两球反超,卡扎伊什维利扳平比分。赛后,崔康熙直言要想好起来,俱乐部、球队和球迷要三位一体。

本场对阵河南,泰山队的阵容再次发生变化,王大雷继续缺席,郑铮没有进入名单,高准翼复出和贾德松搭档中卫,吴兴涵继续出任右后卫。中前场,克雷桑和卡扎伊什维利首发,陈蒲、费南多出任边前卫,中场彭欣力和黄政宇搭档后腰。河南队五外援首发,他们开局还一胜难求,全队的压力很大,泰山队旧将李松益担任球队队长。

从比赛的情况看,泰山队开局就遇到麻烦,克雷桑只踢了三分钟就出现受伤的情况,之后他到场边接受治疗,但还是无法坚持,崔康熙只能用帕托换下克雷桑,这对泰山队的进攻是个很大影响。河南首发五外援打防守反击,科维奇的红牌成为比赛的一个转折点,少打一人的河南队更坚定防守反击的打法,这对泰山队的进攻是极大考验。在这个过程中,帕托还浪费绝佳机会,让人无比失望。

半场0-0的比分对泰山队来说并不有利,崔康熙又在中场休息时换下贾德松、费南多和陈蒲,安排赵剑非、童磊和德尔加多出场。客观说,泰山队下半场的阵容实力,并没有太大竞争力,即便是多打一人,也没有太大优势。对于中场的换人调整,崔康熙赛后直言:“我们是想要加强边路进攻,上半场表现不好,贾德松其实也可以踢90分钟,但换下他是为了保护他。”

泰山队多打一人,直到第63分钟才打破僵局,童磊的射门击中门柱,禁区内的乱战,刘洋抓住了机会,戴上队长袖标的他,为泰山队取得领先。然而,就在这样有利的局面下,泰山队在第80分钟和第88分钟连丢两球,全队的防守还是出现很大问题。赛后高准翼谈到防守时提到全队的注意力问题“还是太松懈了,不知道在踢什么,全队要注意力集中一些。”

从1比0到1比2,泰山队全队陷入一种相对迷茫的状态,这也是整场比赛的缩影。幸好,此时刘洋还没放弃,他助攻卡扎伊什维利扳平比分,泰山队在主场没有输球,但这样的结果,显然无法让球迷满意。赛后崔康熙谈到比赛时直言:“比赛平局非常遗憾,对手少一人,我们还保持领先的情况下没赢球是非常可惜的。球队的氛围就是这样,要想好起来俱乐部、球队、球迷必须三位一体,球迷做得一直很好,我们之后会好好总结。”

对于现阶段的困境,崔康熙多次谈到困难,但是他并不能左右太多。之后有记者提到,如何走出现在的困境,崔康熙表示:“确实我细节上没法说什么,作为一名主教练应该打造好球队的氛围,去赢球,但很多事情不是我作为主教练来解决的,当然也包括伤病。直到那些事情解决之前,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出困境。”

崔康熙的态度非常明确,泰山队的困境,的确不是他能解决,这时候需要泰山队的管理层,去面对和解决。赛后球员谢场时,看台上的球迷喊出“保卫泰山”的口号,这个口号似曾相识,这一次,泰山队面对的不只是成绩不理想的困难,更多是场外因素的影响,这或许会更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