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范志毅不担任任何实际职务 辽宁铁人看重的是……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林龙 东方体育日报

欣然听到范志毅又成为教练了。这个“又”只是事实,无需展开联想。此前范志毅曾执教过苏州趣普仕、东亚以及申花预备队,所以这次算是重返教练岗位,“又”的含义更多是积极的。

征战于本赛季中甲联赛的辽宁铁人俱乐部昨日发出公告称,该队教练组将进行调整,领队段鑫和主教练高明琪都将离任。又在今天正式官宣范志毅将出任该队新的教练组组长以及技术总监辽宁队十冠王时期的辽足名宿、曾作为国奥主帅带队征战过2010年亚运会的孙卫将与他搭班出任教练组副组长、副技术总监暨第一执行教练。据称,同为辽足名宿的李应发和李树斌也将出任该俱乐部的技术顾问。

这么多大咖的集体亮相,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辽宁足球要“回来”了。作为曾经中国足球神一般存在的辽足,即便陷入困境多年,但雄厚的底蕴注定了他们永远不甘平庸。沉寂只是为了等待机会。如有阳光,必能灿烂。

请范志毅来做教练组组长,但不是主教练,范志毅在辽宁铁人俱乐部的主要职能也就不难得知了。他之前的带队经历并无显赫成绩。在范志毅的诸多标签中,球员时代的“亚洲足球先生”以及如今跨界影视圈的“范厂长”,其影响力秒杀“范教练”。就像范志毅本人说的,“实际上我还是一个踢球的,其他的只是尝试一下,不管怎么说,足球才是我的全部。”

范志毅是不是好教练,还需要时间来证明。但可以肯定的是,范志毅是个好球员,范志毅也是个好演员。作为好球员,范志毅如能把自己踢球时的经验传授给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这就是对中国足球做出的重要贡献。所谓好演员,范志毅必是长袖善舞,能通过人脉找到各种给力资源。而这两点、尤其是后者,正是辽宁铁人俱乐部请他来的核心目的。

辽宁发展足球,不缺好的苗子。但若想重新回到中国足球的中央舞台,辽宁铁人俱乐部最需要的应该就是资源。

资金是资源,关注度也是资源。有了关注度,也就有了吸引投资的信心。范志毅显然是能够带来很多关注度的,他对此也充满信心:“适逢辽宁足球改制谋求新腾飞的契机,我愿意用我的所学、我的足球资源帮助辽足重塑辉煌。”

对于即将就职于辽宁铁人俱乐部一事,范志毅也发出了正式的声明:“本人只是出于个人对足球的热爱和情怀,以帮忙球队搭建教练团队的态度参与此次事件,在球队中不担任任何实际职务。”

范志毅是谨慎,也是谦虚。作为教练组组长来帮忙搭建教练团队,可以有。但作为技术总监来带出几个好的学生,何不也尝试一下?让范志毅带出一个好的球队,没人敢打包票。让范志毅用自己多年的经验来挖掘几个好的苗子出来,还是大有可为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