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接手中甲辽宁铁人成定局 范志毅完成跨界后回归足球圈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4月7日深夜,中甲辽宁铁人俱乐部通过官方社交平台宣布,段鑫不再担任俱乐部一队领队、高明琪不再担任球队主帅,教练组进行重组。而据了解,现年54岁的前国足队长范志毅将出任该队教练组长兼技术总监。范志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态称,“恰逢辽宁足球改制谋求新腾飞的奇迹,我愿意用我的所学、我的足球资源帮助辽足重塑辉煌。”

4月6日下午,辽宁铁人队在主场以2比0完胜中甲联赛第5轮对手苏州东吴队。而比赛现场高朋满座——除中国足协主席宋凯到场观赛外,前国足队长范志毅现身球场看台, 也引起了各方的关注。而据了解,范志毅此赴沈阳,正是因为已与铁人足球俱乐部就执教事宜达成共识。

7日深夜,辽宁铁人俱乐部通过俱乐部官方社交平台这样写道:“俱乐部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助力建设体育强省、足球强省,努力为辽宁打造高品质文体旅融合发展示范地贡献力量。探索“会员制+混合合作制”改革以来,会员制推广、冠名赞助、球队保障、社会各界支持和形象提升等均取得了积极成效。针对不同时期不同使命,根据俱乐部新发展目标,段鑫、高明琪两位指导同俱乐部商定,从即日起,段鑫指导不再担任球队领队,高明琪指导不再担任球队主教练,教练组进行重组。”

虽然俱乐部对段、高二人的努力工作与付出表达了谢意,但调整球队教练组一事不可逆。从各方面反映的情况看,范志毅接手这支“新辽足”已经板上钉钉。

范志毅球员时代就是中国足坛响当当的人物。作为中国足坛留洋先锋者之一,他不仅荣膺过“亚洲足球先生”,还曾以队长身份带领中国队首次冲入世界杯决赛圈。即便退役之后,范志毅也依然以各种形式活跃在足坛内外,甚至曾成功“跨界”,涉身影艺圈,参演了热播剧《繁花》,其展现出的良好演艺天赋,也博得体、娱领域的普遍好评。不过,这一切都未曾改变范志毅作为足球人的初心。在此之前,他也曾公开表示,自己始终都是一名足球人,也始终不会离开足球圈。

辽宁铁人调整教练组消息传出后,范志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坦言:“作为曾经的国家队队员,我的信念从未改变,我也会珍惜这样的(执教)机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