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韩国教练德比 泰山盼连胜 崔康熙想从后辈身上拿3分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记者陈永报道  二三月份,山东泰山进行了多场强强对决,进入四月份,困难的山东泰山连续两场碰上的是比自己更困难的球队:5日,补时绝杀倒数第一的青岛海牛,泰山终结了此前四场比赛不胜的尴尬;9日,泰山队将迎来倒数第三、与海牛一样未尝一胜的河南酒祖杜康。泰山队当然希望能够迎来本赛季联赛的第一次连胜。

和上海申花的那场比赛输了0比3之后,泰山队内的气氛较压抑,需要一场胜利提升信心。

伤病仍旧是泰山队的拦路虎。廖力生的复出、费南多停赛结束对于泰山队是不错的消息,和河南的比赛高准翼也将复出。但伤病名单仍旧高达7人:宋龙、贾德松、石柯、王彤、李源一、刘彬彬和泽卡。

两名中后卫受伤,加上郑铮没有进入首发阵容,泰山和海牛的这场比赛,崔康熙排出的中后卫组合是赵剑非和毕津浩,全新的组合经受住了考验,同时首发的三门刘世博表现也颇为稳定;在中前场,泰山排出了3外援加归化球员费南多的组合,但4名球员更多是单兵作战,帕托依旧不给力,让球迷颇为焦虑。

在比赛过程之中,泰山队双后腰442的阵型,很多时候演变成了604的阵型,双后腰廖力生和黄政宇不敢太多压上,前场的4名球员又打不出太多有效的配合,整场比赛,泰山都显得运转不是太流畅。

虽然技战术层面发挥平平,但球员们的拼搏态度是毋庸置疑的。在这场比赛中,5000人的泰山球迷方阵更成为泰山队的精神支柱,激励着他们在最困难的时刻赢下了比赛。第78分钟换上场的德尔加多,在补时阶段打入全场惟一入球,绝杀海牛。

在赛前和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崔康熙都提到了球队的状况不佳,提到了球队的一些问题,目前来看,困扰泰山队的一些深层次问题正在展现其可怕威力,恐怕是比伤病更加让人忧虑的。

当前,山东泰山足球俱乐部仍未理顺股权关系,仍旧缺乏稳定的资金支持,仍旧缺乏相关的支持性政策,这支31年始终屹立顶级联赛的球队,大量球迷倾注了热情的球队,不能再这么下去了,需要尽快解决内部的问题。

贾德松在鲁沪大战中曾替补出场出任中锋,从目前的恢复情况看,他有望参加和河南队的比赛;李源一是半月板和韧带损伤,他是在国足和新加坡的比赛中受伤的,情况不严重但需要时间恢复,复出的时间恐怕要在几轮比赛之后。

泰山和河南的比赛是“韩国教练内战”,2023赛季,崔康熙对阵徐正源,成绩是1平1负,本赛季崔康熙再次碰到了韩国的中生代教练,在后辈身上能够取得3分吗?

4轮比赛之后,河南酒祖杜康2平2负,积分只有2分,同时球队也遭受了伤病和停赛,钟义浩在比赛中因伤下场,右后卫徐浩峰则拿到了红牌而停赛,赛后,球迷和球队的心态也出现了问题,一度出现对立情绪。

不过,河南队的实力是没有问题的,他们拥有科维奇和阿奇姆彭,这都是中超名将,新援纳萨里奥已经打进2球,德尼奇也有进球,他们的外援中前场组合,任何球队都不敢小觑。河南队成绩低迷,主要是因为失误不少,第二轮主场对阵梅州客家,门将徐嘉敏出击失误导致丢球;第三轮河南队客场对阵上海海港,徐嘉敏直接传球给冯劲导致丢球;第四轮,边后卫刘易鑫“送礼”。

虽然河南队目前身陷困境,但泰山队也绝对没有轻视的理由。实际上,面对中超唯一零进球的青岛海牛,泰山队就差点被逼平,必须要做好一切准备,泰山才有可能在“鲁豫”之约里取得想要的结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