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泰山绝杀背后的收获与不足 更多难题考验管理层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牛志明 新牛眼看球

“加油,泰山队。”这是德尔加多在进球庆祝时喊出的五个字,那一刻,他霸气十足。5日的青岛青春足球场,超过5000名泰山队球迷在客场为球队加油助威,直到伤停补时阶段,他们才等来久违的进球,德尔加多绝杀海牛,为泰山队拿到宝贵的三分。从比赛的整体进程看,泰山队踢得并不理想,不过在球队遇到多种困难的情况下,三分更为重要。赛后崔康熙谈到比赛时直言:“感谢队员们没有放弃,收获进球,拿到胜利。”

泰山队在困境中看到曙光

德尔加多用怒吼释放自己

4月3日,泰山队球员分两批抵达青岛,出征的队伍里没有王大雷、贾德松、郑铮、韩镕泽等人的身影。4日上午,郑铮和韩镕泽一起抵达青岛,他们参加了下午的赛前适应场地训练,不过没有出现在5日的比赛首发名单里。对比0比3输给申花的比赛,泰山队的23人名单只调整两人,刘世博和费南多取代王大雷和贾德松。

从首发名单看,崔康熙进行大轮换,门将位置刘世博迎来泰山队首秀,后卫线吴兴涵客串右后卫,赵剑非和毕津浩搭档中卫,这都是让人出乎意料的安排。中前场,黄政宇、帕托和费南多获得首发机会,克雷桑戴上队长袖标,卡扎伊什维利和廖力生依然首发,泰山队进攻端排出卡扎伊什维利、帕托、克雷桑和费南多的组合。

海牛在联赛前三轮遭遇三连败,本场面对泰山队,他们的首发阵容并没有大幅度调整,泰山队旧将刘军帅、李海龙和胡靖航首发登场。海牛很想在主场止住连败颓势,只是进攻能力确实有限,康瓜和博阿基耶是为数不多的进攻强点,面对泰山队全新的防线,也没占到太多便宜。尤其是康瓜在左路面对吴兴涵时,很难利用速度完成突破,崔康熙安排吴兴涵出任右后卫,也成为这场比赛的一个亮点。

吴兴涵在边路的出色表现限制康瓜,也招来很多主队球迷的谩骂,不过他都没受到影响,全场比赛保持专注度,完成崔康熙给他的防守任务。全场比赛,海牛真正的威胁射门次数并不多,刘世博的表现也很稳健,力保球门不失,完成零封。赛前,崔康熙曾提到要想改善进攻,要先做好防守,面对进攻能力有限的海牛,泰山队临时拼凑的防线完成了这个目标,只是球队的进攻难题,依然没有找到太好办法。

上半场,费南多在右路多次突破制造威胁,他还曾打进一球,只是被裁判“扼杀”。这又是一次充满争议的判罚,费南多的进球过程没有任何问题,但是视频裁判杜健鑫又追溯到之前帕托的一次争抢犯规,王竟看回放后取消费南多的进球,这也让泰山队教练组非常不满,崔康熙也站在场边抗议,只是无法改变裁判的判罚结果。

除了费南多的进球,泰山队进攻端还创造两次绝佳的射门机会,只可惜被帕托浪费,他的两次射门都被牟鹏飞扑出,错失领先的机会。到了下半场,泰山队的进攻重点还是放在右路,但是随着体能下降,泰山队的进攻失误率明显提升。在这个过程中,克雷桑多次试图依靠个人能力突破对手的防线,效果并不理想,全队的进攻节奏显得非常混乱。

困局面前,崔康熙终于启用德尔加多。德尔加多上场后出现在右前卫位置,他的人球结合能力有优势,禁区内的射门也是强项。直到补时阶段,泰山队打出一次流畅的反击,彭欣力将球传给右侧的克雷桑,这次克雷桑并没有单干,而是选择传中,卡扎伊什维利和后卫争顶干扰对手的防守,皮球正好落在德尔加多身前,他干净利落的一脚射门完成得分,为泰山队终于打破僵局,这也是泰山队近4场比赛的第一个进球。

进球后的德尔加多跑向球迷看台,用不断地怒吼,庆祝来之不易的进球,还发力踢了一脚场边的广告牌。这一刻,他释放了,不断用怒吼尽情宣泄。对于德尔加多来说,这一刻等了太久,他上次代表泰山队进球还是遥远的2021赛季,因为身份的原因,他在过去两个赛季都没有为泰山队出场,本赛季也没有更多出场时间。直到这一场,他终于得到机会,证明自己,也拯救球队。比赛结束的那一刻,看台上的泰山队球迷打开手机闪光灯,星光点点,就是前进的方向。

赛后谢场时,德尔加多接受完采访,单独跑向球迷看台,这时候的他依然非常兴奋,球迷们用整齐的呐喊声表达对德尔加多的支持,“济南小伙”用进球为自己争取更多出场时间,赛后崔康熙表示:“德尔加多是很有能力的球员,如果他可以更好适应我们的整体和技战术,未来会有更多出场时间。”

宝贵三分让泰山队没掉队

更多现实难题考验管理层

泰山队对阵海牛赛前发布会,崔康熙提到球队的状况并不是很好。赛后发布会,崔康熙又提到,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球队很困难。很显然,崔康熙所指的状况和原因,不只是球队的伤病问题,结合泰山队的阵容变化,更深层次的问题初漏端倪,这也是泰山队需要克服的更大难题。

从积分角度看,泰山队客场带走三分,积分达到7分,虽然距离领跑的申花有5分差距,但最起码还没有被完全拉开差距,与海港、国安等球队的分差,也只有1分。对于泰山队来说,赢球的结果很好,但是比赛的过程并不理想,全队在亚冠出局后的士气调整也很重要。

更重要的是,现在的泰山队需要一个稳定的环境,自从股改以来,泰山队的资金情况就不是非常理想,近两年也出现过多次危机。如今,泰山队面临的局面更为复杂,这对球员会有直接影响,也对球队的走势带来很大挑战。4月份,泰山队的赛程难度并不小,接下来连续对阵河南、海港、沧州和成都,两个客场对海港、成都的比赛,都是左右排名的关键场次,泰山队只有妥善解决好现在的难题,才能有希望在客场取得理想成绩。

困难就在眼前,崔康熙能做的就是用好现有人员,等待更多队员回归。此时,泰山队的管理层更要直面一系列考验,妥善解决问题,才能让球队重回正轨。当然,在这个过程中,泰山队需要更多部门的关注和支持,毕竟股改的进展,不只是影响现在的成绩,更重要的是左右球队的未来走势,希望能有一个理想的结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