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职业联赛裁判评议组认定本轮有四起裁判错漏判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4月2日,针对青岛海牛、广西平果哈嘹、无锡吴钩和湖南湘涛等职业俱乐部提出的本轮联赛裁判判罚申诉,中国足协组织了本赛季第二期(20240402期)裁判评议工作。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评议组认定本轮联赛有四起裁判错漏判,另一起支持裁判员判罚。

4月2日晚,中国足协裁委会评议组召开了视频会议,并邀请中国足协纪检部门人员、权威媒体代表列席旁听会议。本期评议共5个判例,仍然采用评议组成员集体讨论和单独发表意见相结合的形式,得出评议结论如下:

判例一:中超第3轮青岛西海岸vs青岛海牛,比赛第13分钟,青岛西海岸队33号队员向后挥手击打对方队员裆部。评议组大多数成员认为,西海岸队33号队员向后挥手是有意的动作,但对可能击打的部位无明确指向性,结合动作强度,不属于暴力行为,应认定为非体育行为并出示黄牌警告。临场裁判员未作判罚,属于漏判。此起案例会后也征求国际裁判界三名权威专家的意见,主流意见也认同应予以黄牌警告。

判例二:中甲第4轮广西平果哈嘹vs无锡吴钩,比赛第61分钟,平果哈嘹队通过角球进球。对于此判例,评议组一致认为,在进球前,攻方平果哈嘹队25号队员与对方守门员接触时应被判为犯规,进球无效。临场裁判员漏判攻方犯规而判进球有效的决定属错误判罚。

判例三:中甲第4轮广西平果哈嘹vs无锡吴钩,比赛第90+10分钟,进攻方队员在平果哈嘹队罚球区内与对方发生身体接触后倒地。评议组一致认为,目前的视频不能清晰显示双方接触动作的细节,根据视频展现的内容以及评议原则,支持临场裁判员做出的不犯规的判罚决定。

判例四:中甲第4轮广西平果哈嘹vs无锡吴钩,比赛第82分钟,无锡吴钩队5号队员疑似用肘部击打对方队员。评议组一致认为,无锡吴钩5号球员目的不在于争抢球,使用手臂故意击打广西平果哈嘹37号球员的面部,构成暴力行为,应予红牌罚令出场,临场裁判员漏判犯规、漏判红牌的决定属错误判罚。

判例五:中乙第2轮上海海港B队vs湖南湘涛,比赛第90+11分钟,裁判员判罚湖南湘涛队25号队员手球犯规并判罚球点球。评议组大多数成员认为,视频角度不能完全反映球与队员手臂是否接触,根据队员手臂的位置和动作情况,即使与球有接触,也不构成手球犯规,临场裁判员判罚球点球属错误判罚。

随着本赛季职业联赛的不断推进,中国足协将继续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积极接受俱乐部的反馈和申诉意见,并针对重点判罚案例开展评议并向社会公布评议结果,对相关错漏判裁判员作出内部处罚。(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