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广西平果哈嘹换帅瞄准三人 均有中超执教经历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记者王伟报道 4月2日傍晚,广西平果哈嘹足球俱乐部发布公告:球队主教练加布里及其教练团队正式向俱乐部提出辞职。经慎重考虑,俱乐部决定接受加布里及其教练团队的辞职请求。在新的主教练到任前,由俱乐部体育总监王霄行使主教练职责。

广西平果哈嘹国晶队是2024赛季确定主教练比较早的中甲球队,进行了接近3个月的冬训。新赛季中甲联赛开幕后,广西平果哈嘹国晶队前四轮比赛取得了2胜1平1负的成绩,积7分暂时排在中甲联赛第五名,与排名第一的大连英博相差5分,与排名第二的云南玉昆相差3分。

从积分上来看,本赛季有更高目标的平果哈嘹国晶队在前四轮比赛的过程并不顺利,赢球和拿分都很艰难,球队前四轮比赛表现出的水平与冬训的储备没有形成正比。

首轮联赛在主场以2比0战胜江西庐山,第二轮在主场面对辽宁铁人先落后一球,直到比赛快结束的时候才由外援乔瓦尼扳平比分,最终在主场艰难与辽宁铁人队战平。第三轮比赛过程非常艰苦,在客场被大连英博队压制,全场比赛鲜有射门机会,最终以0比1不敌大连英博队,第四轮比赛回到主场,整场比赛过程也很艰苦,最后凭借高嘉润的头球破门,勉强以1比0战胜无锡吴钩。

西班牙籍教练加布里出任平果哈嘹国晶队主教练之后,为球队带来不少崭新的战术理念和先进的训练方法。加布里出身巴塞罗那体系,善打传控足球,本赛季他为球队带来的战术基本以传控为主。

不过,即使是中超球员的实力也难以满足传控的战术,这让平果哈嘹队经常会在传接球过程中出现失误,容易被对手抓住转换机会打反击,其中最明显的就是广西平果哈嘹主场被辽宁铁人队率先攻破球门之球。可以说,球员的个人技术能力让加布里的传控战术遭遇“水土不服”。

从目前来看,对于新帅的人选,国内教练和外籍教练都在广西平果哈嘹俱乐部的考虑当中。当然,选聘外教签证时间一般会比较长,选聘国内教练上岗则比较快,这是俱乐部需要考虑的。

值得一提的是,另一支中甲球队石家庄功夫队要的帅位调整比平果哈嘹来的更早,他们在第三轮开始前宣布了主帅卡洛斯的离任,而卡洛斯恰好便是加布里的西班牙同胞前辈。

更有趣的是,因为两队的目标同样是冲超,因此在选帅标准上也是出奇一致:年富力强、熟悉国内球员、有自己独立的战术思想,最好有有带队冲超的经历。甚至,两队的选帅目标都有重叠——之前在中超大连人队执教,并且前段时间被纳入石家庄功夫选帅范围的谢晖,便是平果哈嘹国晶的新帅目标之一。

至于外教人选,去年底在中超球队梅州客家队帅位离任的塞尔维亚籍教练米兰也同样符合特点,而且相比谢晖半路离队,他在2021赛季真正有过带领过梅州客家队冲超的经历,在中超两年也都完成了保级,对中国足球的环境没有隔阂。

另外,国内教练张效瑞也是平果哈嘹俱乐部的目标人选,曾担任过深圳队助理教练、并多次担任深足执行主教练救火的张效瑞,也具备一定的执教能力。三名教练有着自身不同的特点,接下来要看广西平果哈嘹的最后选择以及双方谈判的情况来确定新帅的人选。

平果哈嘹国晶队接下来选拔新帅的时间比较紧、任务重,毕竟新帅适应球队也需要一定的时间。而在新的主教练到任前,球队将由俱乐部体育总监王霄行使主教练职责。4月2日下午,广西平果哈嘹国晶队在体育总监王霄的带领下完成了训练课。据悉,4月17日到4月21日,广西平果哈嘹国晶队有一次外访比赛任务,将前往东南亚的文莱参赛。球队4月20日中甲第七轮主场与云南玉昆的比赛将延期举行——球队到文莱外访比赛前后或是敲定新任教练的好时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