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郑铮400场里程碑留憾:踢得不好!去年3比0角色转换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体坛周报 王晓瑞

迎来个人代表山东泰山队的第400场比赛,结果遭遇一场0比3惨败,赛后,郑铮的心情难免有点儿失落。“作为职业球员,肯定能够接受胜利,也能接受失败。”而复盘比赛时,他也认为,单就本场比赛来讲,申花队踢得确实更出色。

“铮橙岁月,感谢有你!”赛前,泰山俱乐部为郑铮举办了400场颁奖仪式,球迷们也很期待这位功勋队长的里程碑时刻。而实际上,本场比赛也是郑铮在新赛季中超的首秀。由于贾德松一周前胯部受伤,此役,泰山队是由郑铮与毕津浩联手双中卫,队长袖标也由此交还给前者。

对于申花,郑铮既熟悉又不太熟悉。这是因为在他的职业生涯里,上海申花是交手最多的中超俱乐部,算上此役已有27次。但此时的申花已是今非昔比,今年冬天,他们是动作最大、变化最多的中超球会之一。踢完比赛,郑铮更是感触颇深,“相比去年,申花队的阵容有所升级,打法也有一些提升,包括阵型方面,(发生了)不小的变化。”当然在本场比赛中,申花与泰山之间的最大区别,还是人员配置的完整性,“申花队的人员配置相对比较齐整,但在我们这边,还是有比较关键的球员受到伤病影响。”

结果比赛刚一开打,30分钟即以0比2告负,这个比分让人始料未及。郑铮对此反思,“开局失分有点儿快,上半场就丢了2个球,这里面有我们注意力不够集中的问题。”这位35岁老将也算是见识过大风大浪,所以当遇到问题时,他首先想到的,还是要从自身去找原因,“可以说这几个丢球吧,我们所做的还是有一些不足,导致很快丢球,这些东西回去都要好好总结,放到以后尽量避免。”

即便如此,在中场休息时,崔康熙也示意全队不要放弃,“还是要努力往回打,2比0是一个比较微妙的比分,要全力以赴把比分追回。”可当比赛战至第63分钟,徐皓阳的一记惊天世界波破门,彻底击垮了山东球员的心理防线。赛后,郑铮也直言第3粒丢球的发生,多少也影响到比赛走势。而回到休息室,他也无奈地与队友感慨,“这和去年那场3比0差不多,只不过是角色发生转换。”他说,“去年那场就差不多是这样,当时我们队刚上来,局面是非常好,迅速取得领先,今年则轮到申花这样踢我们,类似于同样的剧情……”

郑铮所指的,是在上赛季第16轮,泰山坐镇主场对阵申花,只用了34分钟就以3比0领先。但在当时,球队阵中还有莫伊塞斯,还有费莱尼,与此同时,像王彤、刘彬彬、李源一也都无碍出战。可今时已不同往日,在大面积伤停的情况下,35岁的郑铮只能是迎难而上,再次挑起大梁。

但在400场里程碑遭遇如此败仗,任何人恐怕都难以接受。郑铮表示,“作为职业球员,肯定能够接受胜利,也能接受失败。今天这场比赛,申花队的表现确实比我们更好,获得3分理所应当,我们还是存在一些不足。”尽管如此,他在赛后,还是按计划参与到与球迷的大合影环节,同时手捧“铮橙岁月”海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