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惨败是一种历练 广州队正视差距摆正位置积极努力保级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 大佬鸣(丛硕鸣)的体育天地

光看这场球的比分和结果,在广州队主场花都体育场赢主队5球,可真是往死里打啊,一点面子不给,难道云南玉昆和广州队有深仇大恨?非也!这点从赛前赛后对手主教练李金羽的发言里便能看出,他一直反复赞扬广州队年轻球员的拼劲,他也反复表示踢广州队是做了针对性布置的,言下之意可谓非常重视……这绝对不是有仇的对手主帅会说的话,归根结底,出现主场如此惨败,就是两队综合实力差距大的真实写照,形象比喻就是一场小学生与成年人之间的搏斗,胜负自然一目了然。当然,主场净吞5球是耻辱的,广州队球员还是要有耻辱心,要在意要痛心,否则未来也不可能激发起足够的胜负欲。不过从中充分汲取经验教训,好好总结攻防两端的问题,真正认识自己,看清与真正要冲超的球队之间的差距,摆正自己的位置,放平自己的心态,这盆冷水就没有白浇,未来依然充满希望。

广州队半场两球落后,特别是临近结束又丢一球,又是定位球,很要命,很不应该!防守端的漏洞很大,特别是两个边后卫,几乎被人打爆,这样下去可不行。对手两个头球,两个边中结合,咱都没守住,这点倘若不注意,未来每一个对手可能都会抓着这个软肋做文章,因此必须重视。进攻在慢慢适应后有所好转,但临门一脚仍需加强,看萨帅如何调整吧,上半场确实有点被动。

下半场在萨帅换人后,王世杰回中路,艾沙江回左路,广州队在场面上逐渐开始对云南形成压制之势,一切向好的方向发展,但万万没想到防线一个解围失误,造成第3个失球,全队士气一泻千里,小伙子们还没反应过来又被云南的强力外援抓了反击,3分钟连丢2球,也让比赛彻底失去悬念。这里还是经验问题作祟,突如其来的打击总容易让青年军霎那间崩盘,最终导致溃败。因此这场球后,在这方面的心理调适要做起来,即便失误目前还不可避免,但随后这种一泻千里的崩盘,完全可以通过此役有所制止,之后的比赛里要杜绝重蹈覆辙。

目前看,此役萨帅下半场换上张达驰和阿卜杜后,前场锐利度进一步提升,禁区内获得了几个不错的机会,即便最后大败,但这些都是好的内容,也不应该抹杀。此外,两轮下来王世杰和吴永强作用还是趋近,同时首发效果一般,不如边路换一个有冲击力的边锋效果更好。但到目前为止,广州队并没有全部完成磨合,萨帅每一场首发都在调整,仍无法固定下首发阵容,因此大家也别太着急,再给球队一些时间。

虽然是一场大败,但广州队不必妄自菲薄,比赛中小伙子们仍然踢出了自身短传渗透的特点,坚持正确的道路不动摇,不需要因为一两场比赛结果而肆意改变什么!这场大败充分体现了广州队目前和冲超队之间的实力差距,必须重视,必须正视,但这不是末日,也不要为此懊恼,因为归根结底,广州队的目标是保级,而不是所谓的冲超,目前无论实力财力能力都远远达不到标准,再谈冲超就是笑话,况且赛季开始没多久,现在摆正位置完全来得及。与此同时,青年军也不能太过不在乎输赢,不能不当回事,必须记住这场失利所带来的痛苦,毕竟主场输5球是耻辱的,让它成为接下来备战其他对手的动力来源,正所谓吃一堑长一智,这才是教练组和小伙子们要做的事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