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泰国人的巨额赢球奖 挡不住想要救赎的李刚仁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记者寒冰报道 在湿热的天气和全场近5万泰国球迷的压力下,危机不断的韩国队顶住了,依靠李在成、孙兴慜和朴镇燮的进球,客场3球完胜雄心勃勃的泰国队。这是临时教练黄善洪上任后的首胜,牢牢坐稳小组之一之余,“内讧门”主角李刚仁主导了前两个决定胜局的进球,完成了“救赎之战”。同时,这也是韩国队防线的“自我救赎”,金玟哉领衔的防线此前连续7场失球,此役在曼谷终于零封。

为鼓舞士气,泰国足协开出了900万泰铢(人民币180万元)的巨额赢球奖,逼平也有300万泰铢(人民币60万元),而此前赢球是300万,这次飙升了3倍;新任足协主席伍伦盼还将额外奖励球队400万泰铢(人民币80万元);赛前,泰国总理他威信亲自造访更衣室,鼓励球员们。

此役前,韩国队连续7场失球,但在曼谷,他们的首要目标还是赢球,首战替补发挥出色的李刚仁回到首发,国际比赛经验更丰富的曹圭成替换周敏圭,金纹奂则替代了右后卫薛英佑。而泰国队主帅石井正忠排出了与首回合完全相同的首发,说明他对球员们很满意。

开场后,泰国队全力进攻,防线上压,这也给了韩国队更多反击的机会。第19分钟,曹圭成接李刚仁直塞球过了门将巴提瓦回传中路,回追的提叻通将皮球踩在门线上,后插上的李在成打破僵局。雪上加霜的是,提叻通因此受伤被素帕南换下,泰国队失去了左路最强的助攻手。黄善洪用李刚仁和曹圭成首发,效果立竿见影——韩国队早早掌握主动的进球,就是李刚仁和曹圭成连线促成。

但泰国队并未因过早失球和主力左后卫伤退乱了阵脚,反而在上半场尾段不断制造进球良机。第40分钟,泰国队开出角球,前点的班萨头球滑门而过;4分钟后,韩国队边线球手抛后场失误,乍龙沙抢到皮球劲射,但被注意力集中的赵贤祐化解。

泰国队的厄运还在继续,上半场结束前,中场批叻东又受伤退赛。半场接连损失两名中后场主力,同时还0比1落后,泰国队命数已定。

下半场伊始,黄善洪用后腰朴镇燮换下白升浩加强防守。第53分钟,又是李刚仁送出一记妙传,孙兴慜突破后小角度破门扩大比分。

黄善洪终于放心了,随后,他换下曹圭成。泰国队攻势不断,但体能下降,很难形成真正的威胁。第82分钟,韩国队开出战术角球,金珍洙传中,中路插上的金玟哉头球点向右侧,替补出场的朴镇燮攻入第3球。3比0,韩国队时隔8年再次在曼谷击败泰国队。

主场0比3惨败,泰国队积分净胜球均落后国足,6月作客,想要掌握主动权,必须赢球。

而对韩国队而言,这场胜利的意义也不仅仅是缓解舆论压力。主场被泰国队逼平后,他们的世界排名积分锐减7.47分,排名从第22位跌到第24位,被第23位的澳大利亚反超。此前,韩国队排名亚洲第3,仅次于日本和伊朗,而亚洲前3将是18强赛3个小组的种子队。韩国队若36强赛结束仅排名亚洲第4,将失去种子队地位,抽签时无法避开原本同为种子队的日本、伊朗两强。虽然即便失去种子队身份对韩国队出线影响不大,但事关名誉。

不过,本轮澳大利亚客场5比0大胜黎巴嫩,韩国队能否重回亚洲第3,还要看6月36强赛的结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