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踏上新征程 上海海港B队明日出征中乙联赛

新浪体育

关注

2024赛季中乙联赛于3月23日正式开幕。按照计划,上赛季获得U21联赛亚军的海港U21队伍,将以上海海港B队中乙球队的身份全新亮相。队伍将在主教练陈旭峰的带领下,明日出发江西婺源。自2月结束韩国拉练归来,球队一直在东方绿舟基地进行紧张有序的训练备战,希望能够在中乙这片赛场上展现出勇于挑战、自信奋进的海港青春风采。

新赛季中乙联赛赛程分为两个阶段,20支参赛球队被平均分配在南、北两区,第一阶段,南北区各10支球队将在本区域内进行主客场共18轮比赛。联赛第二阶段,南北区前五名的球队将进入争冠组,后五名的球队则进入保级组,争冠组和保级组的各10支队伍将与非本区的另外5支球队进行主客场交手,共进行10轮比赛。

各支球队将依据两个阶段共28轮比赛的综合战绩,排定整个赛季的最终名次。无论是主客场赛制,还是更高的比赛强度,都将给上海海港B队带来新的挑战。

通过比赛进行历练,对年轻球员尤为重要

上海海港B队征战本赛季中乙赛事的队员以03,04年龄段为主,最小的队员出生于2007年,对于这次全新的征程,年轻的球员们充满兴奋和期待,“球队里的大部分球员都没有职业队的比赛经历,最大的困难是客场比赛,这是职业联赛中最需要适应的。客场的旅途,客场的球迷氛围,在比赛中遭遇起伏时的心态调整等等,希望队员们能在处理这些方面有所收获。”主教练陈旭峰说。

根据相关竞赛规则,海港B队在今年的中乙联赛中不具备升级资格。“首要目标是锻炼队伍,但是在锻炼队伍的过程中一定要有成绩的要求,球队要全力以赴打好每场比赛。”陈旭峰对于球队有着殷切的期望,“我们的优势是年轻,所以希望队员们要有青春的朝气,能够参加中乙是很好的事情,我们想要证明这批U21的球员能在职业赛场站稳脚跟。”

上海海港B队的助理教练于海认为中乙联赛能够帮助缺乏职业比赛经历的年轻球员较快提升各项能力,“我经过了很多年职业赛场的磨砺,希望能将自己在比赛节奏把握和控制方面的经验传递给球员。”

队员心声:紧张又激动,希望通过中乙平台展现自己

孟敬朝是海港B队的一名中场球员,他的声音也代表了许多队员的心声。“第一次参加这种职业联赛,比赛会有主客场,也会有更多的球迷,大家都很兴奋,希望我们能把训练的内容发挥出来。”

“之后的比赛,我的目标是提升自己的进攻能力,多助攻进球,尽全力帮助球队,也期待通过这个平台展现自己,能够有进入一线队的机会。”

今天下午,上海海港B队全体教练员、工作人员和球员集中学习了赛风赛纪相关内容。上海足协副秘书长田径在会上提出了相关要求,全体教练员、工作人员和球员签署了赛风赛纪承诺书。

3月24日下午,海港B队就将迎来新赛季首场比赛,球队在婺源体育中心对阵江西黑马青年,海港俱乐部希望小伙子们能在拼搏中不断超越自我,也期待获得更多球迷朋友的关注。(小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