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吴永强:自己仍是新人 目标尽快迎来职业生涯首球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本文所有实拍图由团队摄影师杨谨鸿提供)

来源:大佬鸣

距离3月9号新赛季首战不到一周的时间了,而且是周日,广州队这次训练基地开放日的时间安排可谓巧妙至极:一方面从广大球迷的便利度出发,周末更适宜出行观看球队训练,而且这次可以一睹三名新外援尊容;另一方面球队开启新赛季前确实需要球迷近距离的鼓舞打气,促使大家信心更强,更知道新赛季要为谁而战……数以百计的广州队球迷从四面八方赶来,近距离为自己的主队呐喊加油,让现场的氛围棒极了!如今每一次的开放日,都能深深感受到球队、球员、教练、球迷的心始终是在一起的,大家的互动更积极更亲近,或许这也是现在这支广州队不同于过往的地方。

本期开放日的素材比较多,鸣聊体育准备分为两期报道给予大家完整呈现,这样可以更直观了解广州队的真实动态。关于球队具体训练的内容、新援的状态以及与主教练的交流,会放在下一篇进行阐述,本文首先还是继续给大家带来广州队生力军小将的独家专访。在训练开始前,笔者找来上赛季中后段从恒大足校破格调入一线队的小将吴永强,面对面聊了下近况,下面变给大家呈现全部内容。

鸣:最近热身赛连续有进球,有不错的发挥,感觉自己最近的状态如何?是否已经调到比较好的情况?

吴:最近的状态蛮不错的,通过赛季前的冬训让我的状态达到了自己比较满意的程度。如果10分满分,给自己最近的表现7分吧,毕竟热身赛和正赛还是不一样的,不能一概而论。不过新赛季即将开打,我已经做好了准备。

鸣:萨尔瓦多教练平时对你个人的影响最大的是哪方面?热身赛期间他有特别叮嘱你吗?或是给你提一些具体要求,你完成的怎样?

吴:大家都知道,萨帅是一位有激情的教练,他总是会给予我们信心,鼓励我们,让我们彻底放开。热身赛期间,老萨叮嘱我在场上大胆持球向前,大胆进攻,到了对方禁区大胆射门,把自己的优势发挥出来。一开始,我在场上会放不开,后来他就不断勉励我,在场上要大胆自信一点,放松一些。当然,队友也会不断鼓励我,这些都让我越来越自信。

鸣:众所周知,上赛季你从足校破格提拔进入一线队,一开始的发挥,包括参加活动还比较生涩,后来逐步适应,到赛季最后几场首发开始展示自己,再到如今在训练在热身赛中有好的发挥,整个过程是一个进步的态势,你自己怎么看这个过程?觉得对自己职业生涯的成长是否有很大促进作用?

吴:我觉得这是一名年轻球员成长过程中应该经历的考验,我从这些考验和挑战当中学会了很多让我受益匪浅的东西。这其中还是离不开队里的一些老大哥,他们对我特别好,不管场上场下都特别关心我。最后一场热身赛踢河北,对方的中场很厉害,让我感觉自己的位置感变差,事实上也确实有点乱。就在这个时候,侯哥廖哥会主动过来帮助我,告诉我应该怎么踢才能不乱,我遵照他们的建议做出了改变,最后感觉自己的发挥还行。

鸣:在这期间,谁给你的帮助最大?你最想感谢谁?

吴:大家都在帮我,我最想感谢的还是队友和教练,是他们的关心和帮助能让我更快的成长与进步。感谢足校对我的培养,感谢俱乐部一线队给我的机会。

鸣:今年征战中甲,自己的角色要开始转变了,因为又有一批新的足校球员破格进入一线队,你变成前辈了,会如何适应自己的新角色?会如何分享自己的经验给更年轻的球员?对此你做好了准备吗?

吴:虽然我提前进入到一线队里,但是我和他们一样,没有什么“前辈”之说,还是要一起向队伍里的老大哥们虚心学习共同进步及成长。平时还是要多学习、多观察,多向老大哥真心讨教,自己才会越来越好。

鸣:三名新外援加入后,对你而言感觉如何?和他们目前有交流吗?印象如何?

吴:三名外援性格很开朗,与队伍融入得很快,他们的到来很大的提升了我们的整体实力,让我们在新赛季的联赛当中更有信心去面对对手。平时训练的时候和阿莱格里亚有交流,他希望我可以和他来一次很好配合,后来我在实战中给他传了几个好球,算是完成了不错的配合吧。相信这也会拉进我们之间的关系。

鸣:新赛季,你有什么个人目标?

吴:首先,肯定是帮助球队多拿3分,此外,也希望在这过程中能尽快迎来自己的职业联赛首个进球。我就不想什么进几球了,先迎来第一个进球最重要,有了好的开始最重要。我坚信,只要在场上认真踢,认真对待每一分钟,进球迟早会到来。

专访心得:不可否认,即便已经比刚到队的时候好了许多,但吴永强在场下还是显得有些生涩、稚嫩,或许是年龄、性格使然,这没什么,关键还是在场上能够有出色的表现,能够帮助球队赢球,这才更重要。目前他的状态不错,相信赛季开始后一定能得到机会,届时看小伙子能否真正放开表现,真正做到有信心,敢于做动作,最后兑现自己的诺言。期待这名恒大足校调入一线队并立足的小将,希望你在场上场下都越来越好,早日踢出来,也能成为恒大足球学校破格调入一线队并成才的标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