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北京国安新赛季首秀不完美 想要最好的自己需要时间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北青体育 张昆龙

面对连23人比赛大名单都不能完全凑齐的沧州雄狮,国安取得的这场2比0的胜利并不能令人特别满意。不过考虑到这是赛季的第一场比赛,一切都还在逐步适应的过程中,但至少以一场胜利开始全新的2024赛季,三分到手的结果是好的。不过,要想展现出最好的自己,国安明显还需要一些时间。

“三中卫体系”、“新内外援亮相”,这些关键词让国安的这场首秀备受关注。虽然半场比赛就取得了1球的领先,最终在防守端也没有出现丢球,但看过这90分钟的人都会有这样一个观点,那就是这“三中卫”的体系踢得似乎还是有些“别扭”。尽管冬训期间一直在演练这个阵型,但比赛毕竟是比赛,全队踢新阵型的表现多少还是有些”紧“,距离外界的预期还有些差距。上半场比赛,球队的拼抢能力十分积极,而在后45分钟的时间里,节奏明显变慢,就连体能一向出色的王刚都一度出现了疑似抽筋的情况,这在过往是不常见的。

具体到队员们的发挥来说,其实也面临同样的问题,那就是还得继续磨合,比如新援林良铭。身披11号球衣登场的他尽管态度积极,但在位置方面,似乎还有些问题,比如他不止一次和王刚出现位置重叠的情况。而在中场方面,新援古加的节奏感出色,但是在和队友的配合层面,同样也没有达到特别默契的程度,比如在阿德本罗登场之后,两人就曾出现过传跑节奏不一的情况。

不过这一切在主帅苏亚雷斯看来,都不是太大的问题,因为球队获得了最宝贵的3分。葡萄牙人在出席发布会的时候一共回答了4个问题,几乎每一个他都在强调,现在对于球队最重要的就是先把3分拿到手。毕竟赛季第一场不好踢,谁都清楚难度会很大,至于出现的其他问题,会得到妥善的解决。

一周后,国安将继续他们的客场之旅,在联赛次轮争夺中挑战目前状态十分出色的山东泰山队,要想解决之前出现的问题,国安还有差不多5、6天的时间,看看苏帅在这些日子里,能否让国安变得更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