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泰山主场对阵亚泰 拉开2024中超首秀大幕

新浪体育

关注

3月1日18时,长春亚泰将在泉城开启2024赛季中超联赛征程。对于这场与山东泰山提前上演的较量,主教练陈洋在赛前发布会上表示,历年联赛的第一场比赛都不好打,尤其是客场作战会更加困难,因此球员在90分钟内能否集中注意力,对于明天的比赛非常重要。

甲辰龙年还在正月,2024赛季中超联赛迎来开年大戏。作为全年联赛的第一场比赛,俱乐部为亚泰将士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同时制作了主题为“瑞龙迎春”的海报,希望全队打好开局

2月29日晚,长春亚泰赛前踩场训练。主教练陈洋携谭龙出席了赛前新闻发布会,“这个冬训期在陈导的带领下,无论是体能储备,还是技战术磨合,都有一定的提高,全队现在的状态非常好,大家非常期待明天的比赛,希望能有一个好的结果。”谭龙说。

为了让山东泰山有更多的时间备战亚冠1/4决赛,长春亚泰同意与山东泰山的新赛季首秀提前两天进行,这个决定引来双方球迷的点赞。不过,绿茵场上还需要真刀真枪的拼搏赢得球迷更多的掌声。目前,亚泰将士已做好准备,即使在“泰”家兄弟过往交锋记录中,长春亚泰不占优势,他们也有信心从济南全身而退。

媒体提问

者:山东泰山已经踢了两场亚冠淘汰赛,您是否关注他们的表现?与上赛季相比,这支球队有哪些变化?

陈洋:首先恭喜泰山队能够晋级亚冠八强,这对中国足球是非常好的激励。两场比赛我都看了,但对于我们来说,参照意义不大,因为泰山队面对亚冠对手和中超对手定位是不一样的。我们会做足准备。

记者:主教练崔康熙执教山东泰山后发生了很多变化,从同为主教练的角度您怎么看?

陈洋:崔康熙指导是一位在亚洲范围内非常有个性的教练,在中国也不止执教过一支球队。我觉得他能够迅速对接泰山队,更多的来源于泰山队有很多上进的、努力的球员,这是最基础的。如果没有这个基础,任何教练都不能在短时间内把球队组织起来。这是我的看法。

历史交锋

历史上,长春亚泰与山东泰山在中超联赛、足协杯赛场有过35次交手记录,取得了5胜9平21负的战绩。

双方近5次交锋记录

2023-10-20 中超第28轮 长春亚泰0-3山东泰山

2023-06-29 中超第13轮 山东泰山4-1长春亚泰

2022-07-06 中超第09轮 长春亚泰1-2山东泰山

2022-06-16 中超第04轮 山东泰山4-0长春亚泰

2022-01-01 中超第22轮 长春亚泰1-1山东泰山 

赛前训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