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6大原因解析广州队引进3外援 回馈球迷放在首位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 大佬鸣(丛硕鸣)的体育天地

千呼万唤始出来,在228转会窗截止的这一天,广州队终于有了新援引进的官宣了,3名外援到位,4名新援开始随队备战新赛季中甲联赛,一切也将尘埃落定——2024赛季冬窗广州队引进艾沙江·库尔班、林维达斯·萨达乌斯卡斯、胡安·迭戈·阿雷格里亚·阿朗戈、胡安·塞巴斯蒂安·贝尼亚罗萨·拉咖。目前4位新援(包括3名外援和1名内援)均已到达球队参与备战,期待他们快速融入球队,在新赛季共同为广州而战!

广州队在运营仍非常困难的情况下,为何还坚持引进3名外援?这其中蕴含着怎样的理念,又有什么意义?如今在俱乐部官宣后,鸣聊体育给大家从6个维度好好解析一下。

首先,亦是最重要的原因,广州队引进3名外援补强实力,是回馈广大球迷的支持,亦是在释放一个信号:广州队依然争先,依然力拼最佳成绩,绝对不会摆烂,更不会消极应战!众所周知,在之前准入遭遇困境的时候,是广大球迷的不离不弃,并且用实际行动救了广州队,这点主帅萨尔瓦多也在开放日上明确表达并给予大家感谢。滴水之恩将涌泉相报,对于球迷而言最好的回报是什么?大家最想看什么?重新出发且脱胎换骨的广州队依然有竞争力,能给大家奉献精彩的比赛,带来一场又一场胜利……这显然是大家最想看到的,那么俱乐部坚持引进3名外援,首先就是在为实现这一愿景保驾护航!咱不自欺欺人,有了外援,不能说绝对,但才有了实现这一切的可能。

第二,他们确实不贵!所有人针对广州队目前的情况,必然会担心资金的问题,钱从哪里来?够引援吗?事实上是足够的,根据知情人透露,目前3大外援一名中后卫:萨达斯卡斯;一名边锋:佩尼亚洛萨;一名前锋:阿莱格里亚,工资均不高,和过去相比可以说是非常便宜了,甚至比国内某些球员还要低!这样的水准放在过去是想都不敢想的,但如今面对现实、面对愿景和目标,俱乐部必须这么做!幸好最终也做到了,主帅萨尔瓦多在其中必然发挥了重要作用。

第三,客观分析,从竞技体育层面,3名外援的引进是球队真实需要,广州队前中后场确实需要外援加盟补强。艾菲尔丁、布格拉汗等几名上赛季主力球员离队,加上伤员帕尔曼江、杨浩还不能立马回归,广州队实力本身就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削弱,尽管在更小年龄段上调大批有潜力的恒大足校生力军到一队,但他们毕竟没有任何职业联赛经验,还需要历练和适应,指望他们去提升球队竞争力,或者弥补离开球员的空缺,是不现实的。广州队不想摆烂,不想本着降级去,那么在自己能够承受的范围内引进外援补强实力,提升自身竞争力,显然是一条必由之路。

第四,广州队不能脱离整体环境而独善其身!大家必须看到今年中甲联赛其他的球队的情况,对手都在引援,而且几乎都是三外援的配置,这里倘若广州队不跟上,不仅是竞争力不足,相当于还没开赛就落后了,就让了对手两个棋子,这谈何公平竞争呢?倘若在一开始建立的平台都不相同,或者说明显逊色于对手,你让球员怎么有信心?让广大球迷又怎么有信心?所以和对手必须一样,广州队也要引进3名外援,打造一个和对手相同的平台,这样队员们才有信心去公平竞争,才有心有力去力拼一切。

第五,引入外援实际上也是给自己一个起死回生的机会。竞技体育的世界不可预知性太强,现在谁也无法判定3名外援能否很好适应、融入广州队并有惊艳发挥,有可能很好也有可能一般,但他们毕竟是主帅萨尔瓦多钦点,肯定是熟悉和会用的,因此绝对有一种可能,3名外援能够如愿踢出来,然后通过转会国内或国外俱乐部,让俱乐部从中获得高额转会费,就像当年保利尼奥一样。当然,这是最理想的期待,一切皆有可能,你怎么知道萨帅就不能把他们带出来呢?

最后,当然不能忘了广州队的年轻生力军们,他们需要成长需要历练需要进步,除了通过中甲这个职业联赛的平台外,有高水平的外援助力,必定能加快他们涨球的速度和程度。就像当年恒大鼎盛时期,外援同样成功带动内援水平提高一样。一众年轻的球员们取得进步了,可以继续追寻梦想,无论是转会还是租借到别的球队,到更高的平台,广州足球俱乐部同样会收到一定的费用,增加收入,最终形成良性循环,帮助俱乐部真正渡过难关。与此同时,这个良性循环亦可帮助中国足球储备人才,未来成为国之栋梁。

经过这样一波分析,大家应该可以比较全面了解这次广州队对于3名外援引进的原因和意义了吧。事实上,归根结底就是一个核心问题:三名外援性价比到底高不高?

——目前“价”肯定是很低的,毕竟外援拿到的工资甚至比国内某些球员要低:至于“性”,也就是性能,表现力,与广州队的匹配适应度,会否水土不服,关键要看萨帅的调配,还要看球员自身的状态和欲望。这里确实和不少球迷说的一样,倘若价格如此低,匹配适应度还特别高,其中差距越大,也就是性价比越高,那么相信广州队这波引援又将传为中国足坛佳话!静候吧,还得场上见分晓,大家请拭目以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