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梅州客家:低调踏实 2024新赛季目标仍是保级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记者王伟报道  除了教练组的变动较大外,在内外援方面只进行小幅调整的梅州客家队,把2024赛季的目标与任务定在了保级,只是,新赛季的开局会比较难。

和往年一样,梅州客家队属于“赶早集”的球队,上月4日全队就在五华横陂足球小镇集结,开启新赛季的冬训。1月6日,球队集中训练两天后,俱乐部官宣了西班牙籍教练员巴勃罗出任球队新赛季主教练。当时还在葡萄牙超级联赛维泽拉队主教练任上的巴勃罗,辞去了这支葡超球队的职务,第二次来到中国联赛接受挑战。2019到2020赛季,当时只有33岁的的巴勃罗曾到青岛海牛担任技术总监,时隔四年之后,巴勃罗以主教练的身份接手中超梅州客家队的帅印。

巴勃罗带来的教练组助手有助教哈维、体能教练大卫,他们都是巴勃罗执教维泽拉队时的助手,这次来到梅州客家担任主教练,相当于巴勃罗把维泽拉队的教练团队一起搬到了梅州客家。

两名外籍助手中,助理教练哈维对中国联赛也非常熟悉,早在2015年他就曾到四川执教,随后还在天津足协担任技术总监,并于2020到2021年在青岛红狮担任过主教练。

除了新加盟球队的三名外教外,梅州客家队留任了助理教练曲刚和巴西籍守门员教练施洛华。

巴勃罗团队在出任梅州客家队主教练之后,很快接到了一项比赛任务,就是率队参加第42届省港杯足球赛。广东队的阵容主要以梅州客家队球员为班底组成,巴勃罗团队配合广东队主教练周穗安出色地完成了这届省港杯的比赛任务,在两回合比赛中战胜中国香港队而捧杯,也为梅州客家队的冬训开了个好头,更为重要的是振奋了全队士气。

2024赛季,梅州客家队在内外援方面进行了小范围调整。外援方面,主要在中卫和中锋位置进行了调整,之前表现不错的塞尔维亚中卫杜加利奇转投深圳新鹏城,梅州客家引进了28岁的克罗地亚中卫莫里斯,他不仅可以踢中后卫,而且还可以踢后腰和右后卫,属于多面手。莫里斯出道于克罗地亚豪门萨格勒布迪纳摩,也曾代表克罗地亚各级国字号队伍出征,是后防线的核心成员,新赛季他将身披梅州客家队11号球衣。

外援中锋位置,梅州客家放弃了斯洛文尼亚籍中锋科特尼克,引进了27岁的喀麦隆中锋鲁尼。身高1.86米的鲁尼曾在喀麦隆、希腊、阿尔及利亚、土耳其、阿塞拜疆踢球,2022/23赛季在阿塞拜疆超级联赛出场32次,打进16球,2023年7月以自由身加盟索菲亚中央陆军1948,出战8场打进1球。此外,鲁尼还曾入选过喀麦隆U20国家队,出场3次打进1球。新赛季鲁尼将身披梅州客家队9号球衣。

在更换了两名外援之后,梅州客家的5名外援分别是留用的巴西中场罗德里格、后腰科索维奇、前锋康拉德以及鲁尼、莫里斯。

在国内球员方面,梅州客家进行了小幅调整。曾在河南建业、广州富力、日本鸟栖沙岩、天津津门虎踢球的右后卫王嘉楠加入,他在此前进行的省港杯比赛中已经亮相。另外,上赛季在深足踢球的小将李宁、田子羿也加盟了梅州客家,同时,梅州客家又从梯队中调上了个别队员。

春节前的省港杯期间,梅州客家队的杨超声和尹鸿博都遇到了一点伤病,目前两人逐步康复,已回到球队当中。从目前情况来看,梅州客家的阵容基本保持了上赛季的大致框架,上赛季的主力史亮、廖均健、尹鸿博、程月磊、杨超声、叶楚贵、陈杰、饶伟辉、陈哲超、尹聪耀、茹子楠等队员都留队,他们组成了本赛季的基本框架。

在整体阵容变化不大的情况下,上赛季排名中超第11位的梅州客家队,新赛季将目标定在了保级,“我们本赛季的目标就是保级,球队的整体阵容变化不大,希望全队借助省港杯夺冠的势头,全力以赴完成目标。”梅州客家队领队李伟军表示。

新赛季首战,梅州客家将在主场迎战劲旅上海申花。首战即遭遇强敌,对于梅州客家队来说,将是一次巨大的挑战,但随后的对手河南队、浙江队实力也不弱,再接下来才是客场碰南通支云、主场迎战青岛海牛,也就是说,在开局前五轮中,梅州客家队从第四轮、第五轮才抢到分数也不意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