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南通支云重组新阵容:大换血也换活法 狼啸中超!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特约记者江海报道  2023赛季,南通支云队在最后时刻依靠竞争对手大连人队的“掉链子”,惊险保级,22分的保级分数也创下了中超保级线的新低。2024赛季,南通支云的一线队阵容发生了相当大的变化,他们希望依靠重组的新阵容,继续留在中超拼杀。

上赛季,南通支云一线队的帅位经过了多次更迭。率领支云队冲超成功的功勋主帅曹睿因为家庭原因在赛季初离任,随后,自2019年起就来到支云青训系统任职、随后担任一线队助理教练和技术总监的葡萄牙人大卫·帕特里西奥出任主帅。赛季中段,支云队战绩不佳,大卫下课,巴塞罗那名宿加布里·加西亚拿起教鞭,没想到球队成绩依然没有起色,联赛最后四轮还是大卫回归带队。

新赛季和上赛季相仿,支云队在主帅位置上依然进行了内部“挖潜”。自2019年起就来到支云俱乐部任职的米哈洛·尤拉索维奇正式出任一线队主帅。与此同时,助理教练卢卡·米利塞维奇和体能教练弗拉迪米尔·齐瓦诺维奇一道加入教练团队。

米哈洛和大卫过往在支云俱乐部担当的角色高度一致,按照俱乐部的话来说,米哈洛“从支云青训总监,到俱乐部技术总监,从支云U19梯队主教练,再到如今拿起一线队教鞭,米哈洛对于俱乐部的文化有着深刻的了解,对球队的未来也有着清晰的规划”。

到目前为止,南通支云已经引进了多达11名新援,对比上赛季的阵容可以说是完成了一次“大换血”,包括陈钊、廖垒、季胜攀、罗歆、努艾力·孜明、卢永涛、张雨浩7名国内球员和马塔、安东尼、伊萨·卡隆、戈迪内斯4名新外援到队。

上赛季,南通支云的外援配置为巴尔德、卡斯蒂略、莫雷拉托、布雷桑和夏窗加盟的普茨林。普茨林本赛季已经确定续约,巴尔德转投武汉三镇,卡斯蒂略加盟了洪都拉斯球队莫塔瓜,布雷桑加盟希腊OFI特里克——对外援的“洗牌”幅度不可谓不大。

马塔1994年出生于法国巴黎,身高1.81米,在场上司职左边卫、左边锋,曾经入选刚果民主共和国U21国家队;安东尼出生于1997年,身高1.87米,后卫,曾在2019年代表尼日利亚出战U23非洲国家杯;戈迪内斯1997年出生于墨西哥,身高1.83米,前锋。

南通支云的另一名新外援,则是中国球迷比较熟悉的是伊萨·卡隆,这位出生于1996年、拥有塞拉利昂和荷兰双国籍的边锋,2022赛季夏窗加盟上海海港,在为海港效力的45场比赛中完成了7粒进球和8次助攻,随队捧起上赛季的中超冠军奖杯。

南通支云主场设在如皋奥体中心,在经过改造后,如皋奥体的座位数目前接近2.5万。尽管仍然是一座容量较小的球场,但球迷给予球队的支持之大,让如皋奥体成为上赛季中超上座率较高的球场之一,上座总人数达到了23.74万人,平均每场比赛有1.58万人到场观战。考虑到上赛季中期球场才完成改造,此前容量更小,所以这样的上座率确实非常可观,也带给俱乐部一笔不小的收入。

本赛季,支云的主场散客套票为1500元,球迷会套票为1000元和1200元,学生/残疾人套票为500元和600元。此外,还设有价格不菲的vip套票。

与此同时,南通支云本赛季依然得到了如皋、南通两级政府的财力、物力支持,力度在国内都是数一数二的。支云队现在不仅是地级市南通的一张城市名片,也是县级市如皋的城市名片。此外,支云队本赛季已经落实了球衣广告,对比上赛季,这是招商方面的一大进步。

新赛季首轮比赛,南通支云将在客场挑战天津津门虎。上赛季两队最后一轮交锋,实力占优的天津津门虎在急需保级的支云队面前依然公平竞赛,客场2比1差点让支云降级。在阵容大换血且还没有经过实战检验的情况下,此番支云队能从客场带回1分恐怕就是理想结果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