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青岛海牛主帅亚森和外援是最大变数 首战遭遇大热门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记者陈永报道  作为2023赛季的升班马,青岛海牛经历了略有波折的过程最终成功保级。新赛季,海牛的目标是在站稳脚跟的基础上争取打出更多高质量的比赛,带给中超更多的冲击。要想实现这一目标,需要主教练亚森有神奇的表现,同时球队新引进的三名外援要有出色的发挥。 

2024赛季,原沧州雄狮(时名石家庄永昌)主帅亚森成为了青岛海牛的新任主帅。2014赛季带领沧州雄狮成功冲超之后,亚森带领沧州雄狮2015赛季取得了联赛第7的成绩,实现了主场不败。

亚森以战术实用性和战术针对性强著称。青岛海牛聘请亚森,也从侧面说明了俱乐部2024赛季的目标:希望在站稳脚跟的基础上争取更好的成绩,尤其是希望对阵强队打出更好的表现,借此进一步增强球迷的向心力。

海牛本赛季内援补强并不多,国内球员引进只有左后卫郑致云、右后卫李海龙、中场王子豪、前锋胡靖航和中锋张威,他们都有征战中超的实力和经验。张卫离队后,郑致云和李海龙的加盟可以弥补海牛在边后卫位置的损失。王子豪、胡靖航和张威都有不错的实力,也是对海牛中前场很好的补充。此外,此前租借到济南兴洲的李苏达也已经回归,他是青岛海牛重点培养的年轻球员,此前在2003年龄段国青队中也有不错的表现。

对于海牛而言,外援才是最关键的因素:上个赛季的5名外援,留下的是前锋康瓜和中场萨里奇。康瓜速度快、突破能力强,更重要的是踢球态度积极,非常玩命,因此他也获得了海牛的充分认可。萨里奇则是中场指挥官。

海牛的三名新外援分别是中后卫米洛维奇、中锋博阿基耶和中场迭戈。米洛维奇曾入选黑山国家队,作为中后卫,职业生涯174场有10个进球,目前身价80万欧元,处于身价顶点;博阿基耶并没有太鲜亮的履历,但职业生涯231场打进86球,得分效率不错,目前身价40万欧元;迭戈此前效力葡超、土超和巴甲俱乐部,有着鲜亮的职业履历,加盟前效力于狮城水手,此前最高身价一度高达150万欧元,目前身价40万欧元。

总体而言,海牛在引援层面没有过于抢眼的外援,所以对于新赛季海牛的阵容实力我们只能给予谨慎的评价。如果这三名外援都能够发挥出不错的实力,那么海牛自然有望取得更好的成绩,但如果这三名外援无法超越上个赛季的安德烈、塔贝克和福布斯,海牛新赛季的战绩恐怕就会有一定程度的起伏。

当然,教练仍旧是非常重要的,上赛季主帅安东尼奥战术缺乏针对性,这也是海牛换帅的重要原因之一,在阵容实力并不是很强的情况下,亚森的表现尤为关键。

青岛海牛赛季开局的赛程是:3月2日客场对阵成都蓉城,3月8日主场对阵长春亚泰。海牛的赛季首战毫无疑问非常困难,对手成都蓉城今年的补强力度实在太大,韦世豪、严鼎皓、买提江、杨帅、杨帆、李扬等本土球员的加盟,加上5外援及周定洋和艾克森,蓉城成为了2024赛季中超夺冠热门之一。更重要的是,成都蓉城也拥有中超最疯狂的球市。因此,海牛的联赛首战将会非常困难。当然,如果有合理的战术且打得足够坚韧,海牛也并不是没有拿分的可能性。

相比较而言,第二轮和长春亚泰的比赛就较为重要,对手算是中超中游球队,拥有主场优势的青岛海牛自然会有更多的机会。

开局几轮,海牛最受外界关注的比赛自然是第三轮的青岛德比,这是青岛足球历史上的首次青岛德比,不过青岛海牛是客场作战,但考虑到同城德比的因素,也有可能有许多青岛海牛球迷前往西海岸主场为球队加油助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