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这一回打中超浙江队不想再慢热 5外援只有5个新人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特约记者徐毅报道 2019年11月2日,当时还叫绿城的浙江队主场2比1战胜广东华南虎,这是他们最后一次在黄龙体育中心比赛,那时候,他们还在中甲。

3月3日,新赛季中超第一轮,浙江队将重回黄龙,对手是升班马新鹏城,这一次,他们不想再慢热。

最近几天,杭州一直下雨,气温很低,但浙江球员备战非常认真。尽管首轮对手是升班马新鹏城,但球队上下不敢大意。一方面,新鹏城财大气粗,实力不差,有望成为黑马;另一方面,浙江队近年来一直有“慢热”的习惯,球队希望打破这个怪圈。

过往,浙江队和新鹏城前身九牛在中甲和足协杯上都有过交手,但在中超,这是第一次。

上赛季,浙江队拿到中超第三,但开局只能用“糟糕”来形容,前4轮连败,成为唯一一支1分未得的球队;第5轮,他们客场战平卫冕冠军三镇,终于拿到分数;第6轮小胜升班马支云,收获赛季首胜,但第8轮结束时,他们依旧垫底。这样的开局,能拿到第三,浙江队先抑后扬,但显然,他们不想再来一次,希望第一轮就进入状态。

冬训期,浙江队1月21日前往海口,约战了亚泰、泰山U21队和朝鲜队等队,海口冬训一直持续到了2月8日,而在当天,他们还和海港打了兔年的最后一场比赛。大年初四,浙江队在杭州重新集结,进行最后的冲刺。

在内外援上,浙江队进行了一些调整,大年初四就集中,俱乐部希望新援尽快融入,不过,他们五外援只有一个新人。

浙江队最早官宣的新援是奥乌苏,他在热身赛收获了多个进球,据悉,浙江队很早就和上赛季效力沧州的奥乌苏进行了接洽,但沧州想留下这名2003年打进8球的射手,谈判一度陷入僵局。不过,由于沧州方面资金情况不乐观,最终,浙江队还是如愿“拿下”。

去年10月,巴西中卫卢卡斯训练中感到心脏不适,初步检查存在一定健康隐患,随后,他回到巴西进行了进一步检查和治疗。赛季结束后,卢卡斯又回巴西进行了全面体检。在海口和球队会合后,卢卡斯和俱乐部续约到2025年。

令浙江球迷高兴的是,浙江队续租了中超金靴莱昂纳多,上赛季中期租借浙江后,他共为球队打进14球,此外还有6次助攻,成为上赛季中超金靴。

另两名外援,是还在合同期内的弗兰克和埃弗拉,不过,两人因为伤病和手术恢复,未能参加完整的冬训,接下来,他们要提速进入比赛状态。

令浙江球迷有些怀念的是,2019年7月加盟浙江队的队史最佳射手穆谢奎去了云南。

内援方面,浙江队租借了孙国文,引进了原深足门将董春雨,此外,出自绿城青训的大连人中场吴伟回归,他们增加了浙江队的防线实力。今年,浙江队将在中超、亚冠2和足协杯上三线作战,需要足够的储备。

对浙江球迷来说,一个好消息是浙江队主场重回杭州黄龙体育中心。

2019年12月18日,为承办杭州亚运会,黄龙体育中心全面改造,浙江队把主场搬迁到了湖州奥体。重返黄龙,浙江队不但升到了中超,而且在2022赛季和2023赛季蝉联中超季军,连续两个赛季获得亚战资格,还获得了足协杯亚军,在联赛、亚冠和足协杯三大赛事上,均创造了俱乐部历史最佳战绩——这一次,浙江队算是“衣锦还乡”。

截至目前,浙江队在省内共使用过7个体育场馆作为第一主场,包括省体育场、黄龙体育中心、义乌梅湖体育中心、嘉兴市体育中心、金华市体育中心、舟山市体育中心及湖州奥体。浙江队期待回归最熟悉的黄龙后,可以延续前两个赛季的良好势头。

据了解,主场重回杭州,浙江俱乐部在资金上做出了不小的牺牲。

25日,浙江队新赛季中超套票开售,推出了会员享受折扣的优惠,俱乐部期待能有更多球迷到现场支持球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