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广州队获得引援机会:外援锁定3人 内援也有想法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记者王伟报道 2月24日广州足球俱乐部宣布,经与球员友好沟通协商,球队已与球员侯煜、廖锦涛、王文轩、阿卜杜瓦哈普·艾尼瓦尔、霍深坪、陈泉江、张达驰完成续约。与此同时,已经有外援来到广州队试训,28岁的立陶宛中卫萨达斯卡斯已经在2月23日参加了球队与广西平果哈嘹队的热身赛,此外,哥伦比亚籍左边锋佩纳洛扎和中锋阿雷格里亚也成为广州队的引援目标,待通过试训和谈判之后将有望在2月28日转会窗口关闭前加盟广州队。

2023赛季广州队在联赛中的防守端硬度不够,2024年需要在中卫位置进行引援。今年进攻端的艾菲尔丁、布格拉汗等球员离队之后,边路进攻受到一定的影响,再加上帕尔曼江、杨浩还在康复当中,广州队的中前场也需要进行补强。所以,经过俱乐部和主教练萨尔瓦多的综合研判之后,决定在中卫、边锋、中锋三个位置引进外援。

不过在打开引援窗口之前,广州队经历了一个国际足联引援禁令的解除过程。此前一个关于广州队前主帅卡纳瓦罗的纠纷还未解决,而广州队想引援必须要解除这个纠纷。从目前了解的情况来看,广州队近日刚刚解决了这一麻烦,总算是在转会窗口关闭前获得了引援的机会。

据了解,虽然春节之前广州队的引援窗口还没有打开,但外援的引进准备工作已经悄悄的开启,从俱乐部的投入角度来说,2024赛季的外援引进和内援引进趋向于性价比比较高的球员,而引进外援的任务交给了萨尔瓦多教练团队。

本赛季,中甲各支球队基本都进行了引援,而且大部分球队都引进了三外援,从广州队的阵容框架来看,以目前广州队国内球员的整体构成来看还是比较年轻,所以对于不想躺平的广州队来讲也希望引进外援来夯实自己的实力,至少要完成保级。

“其他球队基本都是三外援,如果我们没有的话将面临降级的危险,那么我们春节前辛辛苦苦努力通过准入有什么意义呢?”广州队一位人士说,“既然通过了就要全力准备,争取一个更好的成绩。”

目前来自立陶宛的中卫萨达斯卡斯已经加入到广州队的冬训当中,这名身高1.93米的中卫曾入选立陶宛U21国青队,此前大部分时间效力于立陶宛国内的低级别联赛,也曾短暂在爱尔兰联赛征战并获得联赛冠军。萨达斯卡斯身体对抗和头球能力较为突出,他的到来能够补充广州队的防线。

另外广州队也在积极联系一名边锋,哥伦比亚籍左边锋胡安·佩纳洛扎已经进入了广州队的视野,他此前效力于拉脱维亚超级联赛的瓦尔米耶拉队,佩纳洛扎身高1.71米,是速度型边锋。另外,在2月28日转会窗口关闭前广州队还计划引进一名外援中锋,人选基本上锁定是来自哥伦比亚甲级联赛科尔多瓦美洲虎队的哥伦比亚人胡安·阿雷格里亚,2002年6月6日出生的他,身高1米78,也曾闯荡欧洲,效力过芬兰、苏格兰等联赛。

既然打开了引援窗口,那么球队不仅在外援引进上有想法,其实在内援引进上也有自己的思路,而这个思路大致方向放在了曾经有广州队元素的队员身上,如果有这样的人选,广州队也会在内援引进上有动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