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广州队主场还没有完全落实 目前还被禁止引进外援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记者王伟报道  正月初六,广州队在番禺足球训练基地重新集结,备战新赛季中甲。艰难通过准入后,他们目前正在积极落实主场;在球员增补方面,大方向是吸收恒大足校06、07年龄段球员。

2月6日,通过准入后的广州队,在番禺基地举行了球迷开放日活动,球队和中乙新军深圳青年人打了一场热身赛,最终5比1大胜。

赛后,主帅萨尔瓦多拿着扬声器向场边的几百名球迷喊话,“这次准入,得到了大家的帮助,你们救了我们,谢谢大家!”

对于广州队来说,2024年能通过准入,与球迷们的支持息息相关。

“非常感谢大家,感谢广大的广州队球迷来到现场,谢谢你们。这次准入,得到了大家的帮助,你们救了我们,谢谢大家。包括去年上个赛季,我们能够成功实现保级,也是你们的功劳,谢谢大家。”萨尔瓦多接着说:“这次,因为有你们,我们才能还在这里。虽然我们还有一些困难,但我们有信心解决,有你们作为强力后盾,俱乐部、球队、球员、教练组会一起努力,闯过难关,取得胜利。”

随后,萨尔瓦多谈到了新赛季的球队架构,大概率以上赛季未转会离开的主力球员加上恒大足校06、07年龄段的队员组成。

“我看重的,是他们在场上是否有竞争力,是否能拼搏,是否有天赋,包括足球层面,是否能达到我想要的水平。”萨尔瓦多说:“目前看,我觉得他们是有竞争力的,我要感谢恒大足校,培养了那么多好的年轻球员,我相信后续还会有更多优秀的年轻球员输送到一线队来。”

通过和深圳青年人队的热身赛,可以大概看出广州队新赛季的初步人员构成。

萨尔瓦多派出的首发阵容为阿斯汗、王世龙、王文轩、刘浪舟、徐彬、张志雄、吴俊杰、艾沙江、白余涛、吴永强、拉木。下半场,萨尔瓦多先后换上阿卜杜、布尼亚明、李嘉灏和王俊洋,最后又派上了替补门将吴梓桐以及部分试训球员。外界关注的国少中卫张洪福因为有伤没有上场。值得一提的是,这场热身赛进行时,侯煜、张达驰和王世杰调到广东队备战省港杯。

应该说,以上队员就是新赛季广州队的大致人员构成,虽然球队希望引进外援,但目前被禁,冬窗关闭前如果无法解决的话,只能继续内部挖潜。

新赛季中甲,采取的是“三外援”出场新规,对于广州队来说将面临更大的挑战。对于球队能否引进外援,萨尔瓦多说无法给出肯定的答案,“俱乐部目前面临着很大的困难,我们只能按照现在的情况准备,然后再看看有什么会发生。”

在选拔球员方面,萨尔瓦多从恒大足校选了一些新人,对于选拔标准,他说:“是否适合我们的打法,包括攻守两端的细节,进攻的时候脚下技术能否自如运用,他的战术跑位,他的传接球是否得当,防守时,我们要求高位逼抢,球员能否适应这种打法,包括有球、无球时的节奏、状态和速度,我们会综合这些方面通盘考虑。在此期间,我们也会通过监测背心提取数据,再进行有针对性的分析,为选人提供依据。”

球员组成已经有了基本方向,接下来,就是落实主场。

去年联赛结束后,由于越秀山体育场等广州市内的体育场将为全运会进行改造,所以,广州队去年底就开始联系花都体育中心,希望将2024年主场放在这里。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完全落实,由于新赛季将在3月9日开打,广州队需要加快速度,如果花都体育场不行的话,周边仅剩下佛山世纪莲体育中心可供选择,但场地和灯光情况是否达到标准还是未知数。

此外,广州队的冠名征集合作工作正在全力进行,一些有过合作的品牌商,今年是否扩大合作,要看俱乐部与的谈判结果和投入情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