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广州队萨尔瓦多:进一线队有严格标准 他们最优人选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大佬鸣的体育天地

刚得到准入消息不久,广州队便在年前举办了2024年第一个训练基地开放日,迎接来自四面八方的球迷朋友。俱乐部认为这次艰难准入与球迷的助力有着最直接的关系,因此才会在这个节骨眼以这种形式回馈球迷,也向大家展示一下球队的现状及决心。相信正因如此,主教练萨尔瓦多在教学热身赛后,才会对着广大球迷喊出“是你们救了我们,谢谢你们”的话语……广州队在如此艰难的环境下犹在,没有解散,广州球迷可谓功不可没,他们确实配得上任何程度的赞誉!这天也有数百名球迷来到广州队番禺训练基地,大家持续热情高涨,给予自己心爱的球队及球员最大的支持——现场的氛围总是那么热烈,那么温暖。

这次开放日从头到尾的观察,给笔者最深的印象就是一个字:新,感觉是一种万象更新的场景扑面而来!首先,全队上下装备换成了卡尔美,预示新的赛季即将开启;此外,自然是球员,有太多陌生的年轻面孔进入视线,他们自然是主教练萨尔瓦多在恒大足校提拔上来一线队的新人,还有一些各处过来试训的生力军;再有一个新,则是精神面貌,具体表现应该是年轻人在球场上那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焰,似乎比过去任何时候都要高!这一点主要体现在与深圳青年人的教学热身赛上。

3点踢到5点,笔者看完全场,还是颇有感触的,对手是中乙新军,实力有限,广州队5:1最终轻松拿下,实力使然,关键是在过程中充分感受到这一支新老结合的年轻队伍,正在绽放一种比过去更甚的朝气蓬勃,真实将拼搏、拼劲演绎到极致!广州队的小伙子们出球很快,上抢也很快,无球跑动同样积极,整个攻防体系非常立体,大家上上下下亦时整齐划一,形成一股合力。虽然还是伴随着一些失误的出现,但之前进球难的顽疾似乎有所缓解,球员们用速度用拼劲、狠劲予以弥补,一度让对手很不适应。

当然,这批生力军能否应对中甲赛场的挑战,赢一个深圳青年人队还无法作为标准进行评判,但这支“新老结合”、其中有大量新面孔驰援的广州队,确实会是新赛季球队征战赛场的基本盘。而这种快速逼抢、传接球,不断给予对方压力的踢法,也将是广州队的主打。新面孔新气象充盈广州队开放日,已一览无遗。

热身赛后,萨帅领衔全队致谢球迷,然后趁着球迷与球员签名合影互动的时间,鸣聊体育向主教练萨尔瓦多了解了球队目前的基本情况,也询问了一些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毕竟这次来确实看到了许多新面孔进入一线队,由此产生的疑问需要主教练进行回应。

首先,萨尔瓦多耐介绍了球队的现状,他表示:在准入没正式宣布之前,我们也在按部就班进行冬训,并没有受到这方面的影响,我们坚信俱乐部高层、工作人员,包括球迷一定能够帮助球队渡过难关,我们很有信心,所以训练没有停过,一切按部就班。

对于新赛季球队的架构,萨尔瓦多回应:我们是一支非常年轻的球队,虽然年轻,但我更看重他们在场上是否有竞争力,是否能拼搏,是否有天赋,足球层面是否达到我想要的水平……这是我更看重的方面,目前看我觉得他们是有竞争力的。感谢恒大足球学校,培养出那么多好的年轻球员,我相信后续还会有更多优秀的年轻球员输送到一线队来。

至于外援,萨尔瓦多认为俱乐部刚刚通过准入,现阶段还是有很多困难,目前而言外援方面没有太多的进展。眼下就是根据现有的阵容及球员,进行日常训练。

随后大家还聊到了具体的冬训计划,萨帅说:我们球队明天开始放假,一直到15号,14号球队重新集中,继续进行冬训。由于俱乐部有困难,我们不能像有些球队一样去外面冬训,我们会继续在基地里进行冬训,全力备战3月9 号开始的中甲联赛。一切都按计划,尽全力提升球员的竞技状态。

对于广大球迷最为关注的新人张洪福,萨帅表示:他今天没有登场,是因为他不舒服,病了,他是一名非常有天赋的球员,所以把他调入一线队来一起训练。其实我们其他年龄段也有这样的球员,极具天赋,他们未来的目标绝不仅仅是中甲联赛,他们会有更高的目标,包括中超,甚至出国留洋。我们作为教练会遵循他们的意愿,培养他们,从而实现更高的目标。

最后,笔者针对球队出现的大量新面孔球员进行了提问,他们能够进入一线队具体有哪些标准?对他们又有怎样的期待?

萨帅坦言,选拔球员一定是有自己的一套标准,这里涵盖很多方面:包括这名球员是否适合我们的打法,包括攻守两端的细节,进攻的时候脚下技术能否自如运用,他的战术跑位,他的传接球是否得当,防守时候我们要求高位逼抢,他能否适应这种打法,包括有球、无球时他的节奏、状态和速度,我们会综合这些方面,再进行考虑。在此期间,我们也会通过监测背心提取数据,再进行针对性的分析,给选人提供依据。

萨尔瓦多教练认为目前选上来一线队的这批球员都是符合这个标准的,而且是最好的。

访谈心得:通过和主教练的交流,基本知晓了新赛季广州队的基本情况,感觉困难还是很多很大的,毕竟原来留队的所谓“老将”,也都是年轻球员,中甲赛场的经验也不算丰富,如今那么快就要扛起大旗,更年轻的这批生力军确实有朝气,但想要适应职业赛场,还需要一个过程。特别在面对对手外援连番冲击下,能否像主教练说的依然保有竞争力,届时场上见分晓。不过从萨帅的神情动作语言看,他还是有信心的,他也用尽了最大努力去完成好选人、提拔及备战工作了。很不容易,但一切也不至于绝望,毕竟球队还在,还有那么多球迷支持。那么大家请静待一个月后的赛场见分晓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