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大连人俱乐部没了让人无奈又唏嘘 青训梯队会留住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听新闻

记者贾岩峰报道 在中国足协发布第二批完成债务清欠俱乐部名单公示后半个多小时,大连人俱乐部官宣,因历史债务无法化解,俱乐部无法正常运营,最终未能通过2024赛季联赛准入。留给他们的只有一条路,就是解散。

对于有足球城称呼的大连来说,这是一个充满了感伤的“悲剧”,但也触碰到了现实,那就是,现在的大连,已经不再是那个足球城大连,时代不同了,足球不再是这个城市唯一的精神寄托,这座城市,也很难再像昔日那样,倾尽全城之力“拥有”一支球队,或者说,目前大连市还有一支叫做智行的中甲队存在,已经是政府为足球城留下的最后“尊严”。

至于大连人的债务问题,当系铃人出了经济危机不能解铃的时候,解散便成了唯一的选择或者说结果。

其实,这些天在大连市内的很多消费场所,比如说饭店、超市里,很多经营者都挂起了标语和条幅:“留住大连人就是留住希望”、“送走实德,不想再送走大连人”、“保卫大连人,保卫足球城”……

对于大连人的生存危机,大连市委,市政府和体育局,都给予了深切的关注,足球改革小组在市委领导下,积极和万达集团展开沟通和协商,但万达自己也遇到了较大的困难,很难在准入要求的期限内解决所有问题。因为历史欠债太多了,金元时代的一些大合同,成了压垮俱乐部的稻草。

不过,大连人的青训梯队,应该会留住,有关方面,和相关的球员和家长进行了沟通,告诉他们,市里会接手青训,一些梯队可以正常训练和比赛,不过,一些球员的外流,是无法阻止的,因为到了一定的年龄,他们自由身后可以选择加盟其他俱乐部。眼看万达培训出来的西班牙希望之星到了收获阶段却无法继续,着实可惜。

现在,俱乐部还有一些收尾工作要做,但每一个在俱乐部工作多年的老员工都很哀伤,他们中,有的甚至是阿尔滨时代的老员工,历经一方和万达时期,从中甲回到中甲,然后看着球队消失。

大连人队的消失,让人无奈又唏嘘,但其实,他们和很多之前解散的球队一样,在发展的过程中,出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导致无法继续下去,如何解决,在目前的情况下,没有答案,寄望像当年的地产业再出一个行业进军足球,应该是不现实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是唯一的途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