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石雪清透露假球细节:外援达纳拉赫收钱后谎报伤情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直播吧、半岛晨报

1月11日讯 央视年度反腐专题片《持续发力 纵深推进》中披露,李铁当年以假球的方式,带领河北华夏幸福以八连胜的成绩冲超成功,其中就包括击败新疆天山雪豹的比赛。原大连一方总经理石雪清日前接受《半岛晨报》知名记者隋海涛的采访,披露了当年的细节。

以下为石雪清采访原稿:

新疆队主场比赛时间都定在18时,这对沿海及内地其他球队来说,都很不适应。考虑到河北华夏幸福俱乐部有可能在场外做文章,石雪清专门飞赴乌鲁木齐,向新疆俱乐部提出:我们不会做违背体育道德的事情,也希望你们能够捍卫荣誉,充分展现出体育精神,全力以赴对待比赛。对方承诺,一定会恪守体育精神,对得起以少数民族为主的新疆球迷。

石雪清说,让他倍感意外的是,他还没有回到大连,转机途中就接到了新疆俱乐部有关负责人孙姓老总打来的电话。对方表示,老石前脚走,后脚就有人来找他们谈“赞助”事宜,见面后才知道,对方是时任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的孟惊。他提出,可以在第二年通过第三方公司花费1200万元购买新疆队胸前广告,就是要给新疆队一个大礼包。当时新疆俱乐部资金并不宽绰,每年的营收只有400万元,年年为经费不足发愁。1200万大礼包这无疑是一个巨大的诱惑。

石雪清表示,对方表达为难纠结情绪,也是人之常情。后来,经石雪清通过当地体育局的斡旋、督促下,新疆俱乐部确保将全力以赴投入比赛。但最终,意外还是发生了。就在新疆队主场与河北华夏幸福的比赛打响之前,外援达纳拉赫突然提出,自己有伤不能参赛。本来他已经带着球鞋来到了球场,突然告假后便径直离开。

这引起了新疆俱乐部的极大不满,次日他们安排达纳拉赫去接受体检,结果证明达纳拉赫并无新伤,不影响比赛。新疆俱乐部旋即发表声明,对达纳拉赫做出三停处罚。同时,新疆俱乐部还发了一封致中国足协的公开信,希望中国足协会同警方介入调查,还事件以真相。

达纳拉赫一看情况不对,就人不知鬼不觉悄悄离境了……从此,达氏再也没敢进入中国。他从可靠渠道得知,达纳拉赫收受华夏幸福俱乐部收买他的黑金超过50万美元。“离开中国后,他一直在韩国踢球,去年还在韩国二级联赛。前些年中国联赛收入比韩国高那么多,他为什么不在中国踢,跑去韩国?他是不敢回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