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广东德比深足1比5大败 这样踢下去 只能眼瞅着降级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记者王伟报道 尽管经过一个间歇期,但深圳队依旧没让人看到一点变化,三名外援甚至连梅州客场都没有去。16日晚这场广东德比,深圳队以1比5大败于梅州客家队脚下。赛后,有不少跟着大巴前往梅州五华看球的深圳球迷眼含泪花,如果按照这个现状踢下去,这支深圳队只能眼瞅着降级。

尽管这场比赛前,深足代理主教练向君就已经表示,球队本场比赛依然受到一些伤病的影响,部分队员无法登场。但到了公布比赛首发的时候,人们还是会很惊讶,深足派上的首发队员是清一色的全华班,而且有多名21岁以下的队员。而且在替补名单上也找不到任何外援的影子。而且虽然球队的前锋外援阿奇姆彭已经结束禁赛期,本场比赛也没有进入替补名单当中,另两名外援瓦卡索和亚历山德里尼也没有进入球队的大名单。

在三名外援缺阵的情况下,向君只能派出以年轻队员为主的首发球员,老将张远担任场上队长。相比之下,梅州客家队首发派上了科索维奇、康拉德、杜加利奇、罗德里格四名外援首发,全主力出战的梅州客家实力明显高出一筹。上半场,罗德里格和康拉德就各进一球,建立起2比0的领先优势。下半场,替补出场的科特尼克以及叶楚贵也陆续完成破门。第82分钟,沈子贵为深足打进了挽回颜面的一粒进球。最终,科尼特克梅开二度将比分锁定为5比1,深圳队在客场大比分落败。

从首发名单上来讲,虽然徐越从亚运队集训回归,但从人员的整体配置来讲过于单薄,与兵强马壮的梅州客家队存在较大的差距,即使有很强的拼搏精神,也无法阻挡对手外援的强力进攻,输球再正常不过。

其实对于深足来讲,根本问题还是球队长期以来的欠薪,三名外援均没有进入本场比赛的大名单有一定的伤病问题,但更多的是,深足除了欠国内球员的薪水之外,外援也同样欠薪。即使外援一直本着为球队成绩着想的情怀出场比赛,但长期欠薪对外援来讲也是苦不堪言。

三名外援无法出场,比赛的重担只能放在了深足国内球员身上,向君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本场比赛下半场出场的深足小将胡家进上半年还在代表深足U21球队参加全国U21联赛,二次转会期间他的名字被加进了一线队,从这一点来看,深足在球员使用上遇到了巨大困境,无人可用。

赛后小将胡家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大家都尽力了,现在人员伤病情况很多,没有外援全华班应战用了100%全部力量,但没办法,实力可能就是这样。我们年轻队员居多,场上很多方面,经验、身体都不如对方,我们需要回去慢慢总结。”

到目前为止,深足在积分榜上以积12分垫底,25轮联赛丢了65个球,失球率太过惊人,比少赛一轮排名倒数第三的南通支云少7分,在联赛还剩5轮的情况下,保级甚至可以说仅剩理论可能。

接下来深圳队将连续在主场迎战浙江队、长春亚泰队,“如果说本场比赛是专门雪藏阿奇姆彭、瓦卡索和亚历山德里尼的话,那接下来的比赛还有一丝希望,如果接下来外援还不能出场,那么深足只能眼瞅着要降级了。”很多深圳球迷呼吁外援尽快出场为深足拼到最后,“不然明年将再无中超广东德比了。”

巧合的是,16日晚在广州越秀山体育场还进行了一场中甲广东德比,最终广州队凭借帕尔曼江在第30分钟的进球以1比0战胜东莞莞联队,积分已经达到27分的广州队排名升到了第11名,距离完成保级的目标越来越近。赛后,当谈到球队即将完成本赛季的保级目标时,广州队主教练萨尔瓦多表示,球队在完成保级的目标的前提下,目标不止于保级,球队应该向打进今年中甲联赛前八名进行冲刺。目前广州队在还剩6轮比赛的情况下,仅落后暂时排名第八名的黑龙江冰城队3分。

与此同时,萨尔瓦多表示,未来的广州队值得外界期待,恒大足校的优秀球员会源源不断将队员输送到广州队当中,“在前段时间的东亚足联U15男足锦标赛上代表中国队参赛的有11名来自恒大足校的队员,这是恒大足校08年龄段队员,而且恒大足校06、07等年龄段还有很多优秀的队员,所以未来几年的广州队非常值得期待。”萨尔瓦多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