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拄拐谢场的他 比中超不败纪录更打动成都球迷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记者鲁蜜成都报道 在将近四万人的凤凰山体育场,成都蓉城和津门虎迎来一场本季中超仅有的两支不败队伍之间的“不败保卫战”。本场比赛,主场作战的成都蓉城打出了14比5的射门数优势,期间,更有帕拉西奥斯的进球被吹,他们距离胜利似乎更近。但最终,一场0比0,两队还是共享了继续不败的成绩。而成都则是达到了中超跨赛季26轮不败,追平了广州恒大2015年创下的中超不败纪录。

成都全队从上海归来后就对这场主场严阵以待。虽然两名边路外援的伤病确实影响到了排兵布阵,但上轮比赛临危受命的帕拉西奥斯表现出色,继续成为比赛的亮点。从国字号归来的木塔力甫和胡荷韬则第一时间进入到了大名单,此前两人还在调整时差,但因为边路人员的捉襟见肘,他们也积极调整状态,坐到了替补席中。而且木塔力甫在比赛最后时刻还替补登场。为了这场比赛,成都队的确拿出了自己所有的力量。

客队津门虎则是采用了“先礼后兵”的思路,贝里奇、巴顿、田依浓等主力都坐在了替补席上,面对前场强势的成都蓉城,津门虎考虑到客场难度,采取了一开始稳固防守的思路。

两队至今能够保持不败,都有各自难以被对手征服的特点。津门虎是中超丢球第三少的球队,成都则是进球第二多的球队。矛与盾的对决,着实精彩。成都在控球和射门数上占据了绝对优势,津门虎第一脚射门还是依靠下半场登场的巴顿创造的。津门虎用自己的策略,努力想打破成都蓉城的进攻节奏。

缺少了罗慕洛,蓉城进攻线缺少了致命一传的犀利,也就要求此前的地面进攻需要更繁复的尝试,更仔细的配合。遗憾的是,在津门虎上半场半主力出战的优势下,蓉城没能抓住机会打破僵局,而帕拉西奥斯单兵作战打入的进球,也因为犯规在先被判无效。14比5的射门数,最终只换来一场0比0的平局,这也是本季开局后,蓉城在凤凰山主场首次未能得分的比赛——罗慕洛作为攻击阵眼缺席的影响,立刻显现。

不过这场平局也让双方继续作为中超“唯二”的不败队伍进入到间歇期,津门虎继续创造着自己单赛季的不败纪录,而蓉城则是追平了广州队创造的中超26轮不败纪录。蓉城能将中超连续不败场次的纪录延续到多少场?本季中超谁又能击败蓉城和津门虎?这两个悬念只能延续到间歇期过后才有希望解开了。

本轮比赛前,徐正源和罗慕洛获得了5月份的最佳教练和最佳球员,本场比赛赛前一小时,中超公司和成都蓉城俱乐部为两人准备了特殊的颁奖仪式。原本的颁奖计划被罗慕洛上轮突然的重伤打乱,他的伤病可能导致他缺席剩余赛季的比赛,不得不出国治疗。本场比赛,罗慕洛也拄着拐杖来到了比赛现场,为全队带来最强大的支持之外,也接受了中超公司和俱乐部的颁奖。

球迷在赛前写了“罗慕洛之歌”,现场颁发奖项的时候,更是全场响起了震耳欲聋的为他加油的声音,他带着女儿站在了队员中间,接受着专属于他的呐喊。受伤那天,罗慕洛被队员搀扶下场的时候,难掩悲痛失声痛哭,这一次他站在队友中间,倚靠着拐杖才能站立,心里五味杂陈,再度落下了眼泪。

只有他和这支队伍才知道,这个伤病对他本人和球队带来的打击。他原本是目前中超助攻榜最多的球员,11轮8次助攻的数据,在他受伤的那一刻,按下了暂停键。

他曾经说过,自己在这个赛季还有好多想要去完成的事情,他帮助过很多队友度过了最困难的时期,带给过球迷惊喜,给予过队友温暖,他不仅仅是球队战术体系中最重要的环节之一,更是队友最为亲密的伙伴和朋友。但现在他必须长期伤停,这样的遗憾,无疑是所有人心中的痛。

在外界看来,和津门虎的这场比赛,或许是两队为了保住不败金身的“决斗”,但对于成都蓉城主教练徐正源和队员以及成都球迷看来,他们是为了罗慕洛而战。下半场当帕拉西奥斯打进全场唯一进球的时候,他冲向场边举起了罗慕洛的10号球衣。虽然这个进球最终被取消,但帕拉西奥斯的举动依旧打动了全场观众,整个凤凰山在那一刻响起整齐的掌声。

而在赛后成都蓉城谢场之时,罗慕洛也拄拐横跨大半个球场来到队友们身边,作为球队的一份子,尽管无法出场,他也要向主场球迷送上谢意。正如徐正源所说,罗慕洛是“家人”一般的存在,即便他将暂别球队,二转球队或将迎来新的替代者,但无论是队友之间的情谊,亦或是成都球迷对于他的爱,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