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申花6场1比0--7人被抽调 间歇期吴金贵有难题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记者贾岩峰报道 又是1比0!客场拿下青岛海牛后,上海申花在中超第12轮过后,以7胜4平1负,积25分,暂时排名第二。对于这样一个人员谈不上豪华,而且以多名年轻球员为核心班底的球队来说,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难能可贵。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国际比赛日,上海申花还为国足亚运队一次性贡献了7名国脚:温家宝、朱辰杰、蒋圣龙、刘若钒、汪海健、张威、徐皓阳7人都将去亚运队报到。与国足相同,亚运队集训期间也将进行两场比赛,分别于6月15日、19日与韩国U24队在金华进行两场热身较量。

申花队在第一阶段不是没有经历过波折与低谷,但是他们很快就能调整过来。如果算上这轮在内,申花在12轮联赛中,竟然拿了6场1比0,18个积分。主教练吴金贵谦虚地说,这是球员们的努力加上幸运眷顾的结果。但申花在客场67%的胜率,肯定不能简单地用运气两个字完全概括。

包括送给青岛海牛的这场失败,如果从比赛数据上来看,海牛踢得并不差,甚至在有威胁的机会制造、传球准确率、控球率等方面都要超过申花,而申花就是凭借外援马莱莱地一个进球,凭借扎实的后防,锁定了这3分。申花这个赛季之所以能够拿到这么多1比0,与申花锋线得分能力有限有关,但同时,能多次1比0拿到三分,后防线的表现功不可没。

海牛前11轮积8分位列倒数第二,而上海申花则积22分位列中超第三。此役主场作战的青岛海牛急于拿到一场久违的胜利,因此在场面上看似占据了控球率的优势,但是从实战效果看,反倒是阵型主动收缩的上海申花有效进攻机会更多一些。

本场比赛,海牛暴露出两个问题,第一是前场外援身体条件出色但是技术能力一般,康瓜的缺阵,让他们少了一个能够拿得住球突破串联的进攻点。第二是面对主动收缩的对手,攻入前场之后办法不多,传接球的失误率太高。从目前情况看,间歇期如果不能在外援方面作出有效调整的话,那么本赛季保级的压力将会相当巨大。

单看纸面实力,两队的差距其实不该如联赛排名呈现的如此巨大,但青岛海牛作为升班马,在连续比赛中的稳定性以及单场比赛中临场心态上,都存在明显不足。申花6场比赛1比0取胜,而海牛却在最近4轮全部0比1落败,便是极为明显的印证。这样的不足,不能简单归结于运气的缺失。

当然,对于申花来说,第一阶段的拼命抢分过后,后续国字号集训和亚运会,都难免不了会大量抽调国脚,届时的考验将更为严峻。如何补充这些人留下的空位,自然是间歇期考验吴金贵指导的一道必答题。毕竟12轮比赛,申花仅在对阵深足的比赛中打进3球,其余11场均是一球入账,申花拿分的最大保障其实还是来自即将被抽调的年轻后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