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判罚争议此起彼伏 足协将请FIFA讲师为裁判授课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北青体育 肖赧

中超联赛首阶段(前12轮)赛事于6月9日战罢后,执法新赛季中超、中甲联赛的裁判员们将在香河国家队足球训练基地集中,接受为期4天的业务培训。中国足协、中足联筹备组也将利用此次培训之机,对中超联赛首阶段裁判员执法工作进行总结,并邀请国际足联乌兹别克斯坦籍裁判讲师法哈德为裁判们授课。

6月8日晚在成都凤凰山体育公园专业球场,当中超联赛第12轮成都蓉城VS天津津门虎比赛进行到第64分钟时,蓉城外援帕拉西奥斯直入对方禁区,获得单刀球机会。在帕拉西奥斯近距离射门被客队门将徐嘉敏扑出后,前者抢在徐嘉敏身前,将皮球顶入球门。

不过,当值国际级主裁判马宁在VAR技术介入的情况下,认定帕拉西奥斯对徐嘉敏干扰犯规在先,因此判罚进球无效。此次判罚也引起了主队及主队球迷的不满,毕竟这是一次足以改变比赛结果的判罚。

此次判罚引发了争议,而本赛季中超开赛以来,类似的争议此起彼伏。对于8日的这次争议判罚,一位熟谙最新国际足联判罚规则的裁判界人士这样解读称,帕拉西奥斯此次争球的对象是对方守门员,守门员是场上仅有的、可以在罚球区内手部触球的球员,帕拉西奥用手部或者臂部阻止对方门将手臂的伸展,就构成了犯规。这样看来,马宁的判罚符合规则。

不得不说的是,裁判员因业务能力、心理素质、应变能力不同,而展现出不同的执法水准,有些裁判员还因对规则掌握不扎实,导致错、漏判或是判罚的不果断,从而导致场面失控。也正是因为职业联赛赛场呈现出的判罚问题不在少数,中国足协、中足联筹备组才决定利用联赛间歇期,组织执法中超、中甲联赛的裁判员接受新一轮业务培训,并邀请国际足联裁判讲师法哈德担任此次培训的主讲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