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广州队新帅萨尔瓦多:关键词是速度+高压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记者王伟报道 6月6日晚,广州俱乐部官宣,刘智宇教练团队下课,此前担任恒大足校U17A队主教练的西班牙人萨尔瓦多出任主教练。萨尔瓦多上赛季曾在三镇担任预备队主教练,此番担任广州队主教练,他的目标首先是保级,然后把自己高压紧逼、快节奏、掌控比赛的打法运用到球队当中,争取打造一支有竞争力的队伍。

本赛季,郑智离队,刘智宇再次出任主帅,虽然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但由于球队年轻,经验不足,8轮中甲3平5负无一胜绩,排名倒数第三,陷入保级危机。由于战绩不佳,广州队做出火线换帅的决定,球队感谢了刘智宇教练团队辛勤付出,也期待新的教练团队迅速进入执教状态,争取让球队早日走出低谷。

萨尔瓦多来自西班牙瓦伦西亚,拥有欧足联职业级教练证书,20岁的时候,他就开始了执教生涯;早在10年前,他就开始执教职业队。2013年12月至2015年6月,他担任哥伦比亚乙级球队卡利美洲队体育总监、一线队主教练,带领球队获得了2014赛季哥伦比亚乙级联赛冠军,升甲成功;2015年7月至2016年12月,萨尔瓦多担任哥伦比亚甲级球队恩维加多俱乐部体育总监兼一线队主教练,带队获得哥伦比亚甲级联赛第9名。

此外,萨尔瓦多还曾在莱万特、比利亚雷亚尔、马竞等俱乐部负责青训工作,担任过不同年龄段梯队的主教练;2009年7月,他担任西班牙丙级球队托雷·莱万特一线队主教练;2018年3月,他出任广州队U12主教练,2021年10月开始执教三镇预备队,2022年10月回归恒大足校,担任U17A队主教练。

萨尔瓦多曾带领恒大梯队勇夺U13青超华南大区、冠军杯和足协杯冠军,个人荣膺U13足协杯最佳教练,还曾荣膺2019年、2020年恒大足校优秀教练。2021年,他在三镇被评为优秀教练,此外,他还赢得过5次西班牙精英联赛冠军和U17世俱杯亚军。

萨尔瓦多在中国执教已有6年时间,除了在三镇执教了1年多时间外,其余都在恒大足校。谈到为广州队培养后备人才的经历,萨尔瓦多表示,“去三镇预备队执教前,我在恒大足校度过了一段很有意义的时光,这就是为什么我又回来的原因,尽管现在跟以往有了一定的变化,但我还想继续帮助这里的足球。”

此前,萨尔瓦多曾表示,如果有机会,自己同样愿意执教职业球队,现在,广州队给了他机会,他非常高兴。

萨尔瓦多从小受技术足球熏陶,在他的足球理念里,掌控比赛、崇尚进攻是核心。“我们要掌控比赛,一定要积极进攻,控制整场比赛的节奏。我的执教风格是不停的高压紧逼,通过控制节奏,争取获得胜利。”萨尔瓦多告诉本报。

虽然执教青年队和预备队,但对于中国的联赛,萨尔瓦多看了不少,他认为,不少比赛节奏踢得很慢,连续性也不是很好。

“我希望我的球队速度要快,拿到球后马上快攻;不停的高压紧逼,要有连续性。”萨尔瓦多说:“我的这种风格不仅对青训队伍有用,同样适用于职业队。”

现在的广州队中,有很多足校培养出的队员,也有个别其他青训体系培养的队员,萨尔瓦多要挑选适合自己战术打法的队员,然后捏合到一起,提升在中甲中的竞争力。

对于如何引导足校球员适应职业联赛,萨尔瓦多表示:“这个很简单,专注于每天的训练,训练质量要高,此外,要全方位发展球员,包括技术、战术、身体。当然,想要达到职业水平,必须脚踏实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