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韩佳奇贡献28次扑救获双料最佳:还能做得更好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新京报 周萧

最终投票结果显示,贡献了28次扑救的韩佳奇以微弱优势战胜张稀哲。

韩佳奇领取月度最佳球员奖。  新京报记者 周萧 摄

新京报讯 (记者周萧)在北京国安备战下轮客场与大连人的中超第12轮比赛之际,国安俱乐部6月6日下午在驻地为获得4至5月最佳球员的韩佳奇颁发奖杯。除了来自北京球迷、媒体的肯定,这位重返京城的年轻门将还当选中超联赛官方评选的5月最佳守门员。

从2019赛季开始,北京国安俱乐部开始评选月度最佳球员,并为当选球员颁发奖杯,之后3个赛季因采取赛会制比赛,这一活动被迫中断。2023赛季中超重回主客场制后,“国安月度最佳”再次恢复。

5月30日,国安俱乐部公布了月度最佳球员候选名单,由球迷和媒体代表投票,其中球迷投票占比70%,媒体投票占比30%。最终投票结果显示,贡献了28次扑救的韩佳奇以微弱优势战胜张稀哲,成为俱乐部恢复这一活动后的首位获奖球员。

韩佳奇在比赛中完成扑救。  新京报记者 王飞 摄

6月6日下午,国安俱乐部在位于大兴的球队驻地酒店会议室为韩佳奇举行了小型颁奖仪式,小韩从国安俱乐部总经理顾问高潮手中接过奖杯。同时收获两项荣誉令国安门将感到惊喜,“第一个奖我是提前知道的,第二个奖(中超5月最佳守门员)真是受宠若惊。其实上个月我丢球比较多,没想到能获得这个奖,这些肯定是我未来前进的动力。”

按惯例,当选俱乐部月度最佳的球员可以选择一句话刻在专属的奖杯上,韩佳奇选择了铭记球迷的付出,“这段话是我们客场赢河南取得赛季首胜后,我看到磊哥(李磊)朋友圈发的一句话。当时我也很有感触——那场比赛后,不仅是球队,我们的远征球迷也滞留在体育场没法离开。国安的球迷给予了球员极大能量,给了我们在场上战斗的动力,希望球迷们能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们,这段话也是为了对他们表示感谢。”

韩佳奇赛后向球迷致意。  新京报记者 王飞 摄

不过韩佳奇并不认为现在是他的最佳状态,“我觉得会越来越好,因为现在跟队伍磨合得更熟练了。毕竟我也是刚来没多久,很多队友的习惯还不太了解。我觉得我还可以做得更好,在比赛场上付出更多,回馈大家的喜欢和信任。”

至于之前哪一次成功扑救是印象最深刻的,韩佳奇卖了个关子:“下一次扑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