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广州队探索全新道路 萨尔瓦多上任后保级仍是首要目标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 大佬鸣(丛硕鸣)的体育天地

昨晚,广州足球俱乐部官方连发两条重磅消息,刘智宇教练团队不再执掌广州队一线队,由来自恒大足校的西班牙人苏艾•桑切斯•萨尔瓦多接任。由于广州队新赛季开赛以来35负仅在足协杯通过点球决战才勉强晋级的成绩,此刻出现教练更迭的操作并不为怪,毕竟换帅如换刀的说法大家都懂,全队确实需要一股新势力来激发大家的潜能,从而真正走出低谷和阴霾。只不过选择在足校带梯队的教练萨尔瓦多出任一线队主教练,则能看出广州足球俱乐部在现实的冲击下,又在尝试探索一条新的发展道路。

信号再明显不过了,由现任足校校长刘倩兼任广州足球俱乐部董事长,便是这一系列操作的缘由所在。有人说这是恒大足校要接管广州足球俱乐部的信号,笔者认为“接管”这个词不够准确,相信还没有到这个地步,更准确称应该是“融合”,是一次足校和俱乐部的资源在合理调度下的有效融合。众所周知,广州足球俱乐部目前依然存在资金压力,自身可运营的资源严重稀缺,总是勉强支撑根本不可能做到收支平衡。然而眼下中国足球大环境如此之差,所有的职业球队恐怕都很难通过商业运营实现盈利,那此时母公司又无从注资,麻烦就像滚雪球一样只会越来越大……如何是好?此刻让有资源并已经形成自负盈亏的恒大足校介入,利用其刚完成的经验,尽可能也是最大限度帮助俱乐部渡过难关,不失为明智之举。

目前广州足球俱乐部没有足够的资金运营,于是通过整合恒大足校优势资源予以最大限度应用,从而达到最佳效果,广州队这么干,可以说又是一次创举,亦无可奈何下的必由之路将足球学校与一线队更好融合,确实可以帮助青训更快更好出成果,双方由一名主教练掌控,相信球员晋升的道路畅通无阻,队内的良性竞争也将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至于最后的结果如何,还得比赛场上见分晓。

目前广州队一线队这批球员大多出自恒大足校,由熟悉情况的萨尔瓦多直接带,一定会有更多有针对性的调整,对他们而言不是坏事。不过球队的首要目标并不会因为换帅而改变,依然是全力保级!毕竟目前的球员配置,即便换了萨尔瓦多这名外教,依然要面对全华班经验欠缺的问题,保级之路也不会轻松。当然,教练换谁都一样的论调不对,相信届时肯定会有不一样的效果呈现,这也是球迷希望看到的,毕竟广州队再不赢球,真的距离中乙联赛越来越近了。

——期待熟悉球员的新帅萨尔瓦多,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带给广州队带来不一样的冲击力,能有一个好的结果吧。如此一来,也能证明广州足球俱乐部目前尝试的这条新发展道路是可行的,未来别的球队亦可以借鉴。

最后,必须重点谈一下,尽管刘智宇执教成绩一般,但笔者认为称其“救火队长”一点也不为过,大家还是应该给他送出祝福和感谢。他每每都是在球队最困难之际迎难而上,不是每个人都有这样的勇气……还有大家别忘了,一支球队不能没有主教练,广州队没解散,能够继续,刘智宇绝对发挥了很大的作用!感谢刘智宇,一个从恒大时代一直走过来的功臣,曾经的荣耀少不了你,如今多次救火,让广州队没有解散,感谢、祝福送给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