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专访广州队吴俊杰:处罚事件已放下 会汲取教训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本文所有实拍图由团队摄影师甘宇轩提供)

来源: 大佬鸣(丛硕鸣)的体育天地

在参与报道广东第二师范学院番禺附属小学“足球进校园,共创足球梦”的主题公益活动中,鸣聊体育不仅做了出席助力的广州队球员魏洺赫的专访,还在活动间隙找来另一名生力军聊了近况,他就是前不久由于比赛吃红牌,后被定义成暴力犯规而遭到中国足协停赛五场、罚款五万的球员吴俊杰。

事实上,吴俊杰目前处罚期还没过,仍处在停赛状态,暂时还不能代表球队登场,但他并没有停训,参加公益活动亦是身体力行,表现出非常积极的态度。在与孩子们互动的友谊对抗赛中,吴俊杰踢满了两场,而且感觉他非常认真,也确实在孩子们面前露了一手,在后辈面前发挥了榜样的力量。

下面,便为大家呈现专访的所有内容。

鸣(大佬鸣):之前在联赛中的红牌犯规引来一张罚单,事件过去一段时间了,现在有什么想表达的?

杰:(吴俊杰):不管如何,我先接受这次的教训。事情已经这样了,我希望队里不会因为我的错误受到不好的影响,球队表现可以越来越好。此刻我也是静心等待复出,也希望自己复出后能有一个好的表现,弥补之前犯下的错。

鸣:这件事对你自己个人的情绪,是否会有影响?自己如何度过?

杰:出罚单那两天,我承认自己会有些沮丧和失落。后来大家陆续给我鼓励,自己再慢慢调整,也就过来了。现在已经没事了,正常训练,继续拼。

鸣:足协杯晋级了,但严格意义上说不算首胜,大家怎么看?如何准备之后的比赛?

杰:是的,足协杯晋级了大家先高兴了一下,然后针对下一场比赛的训练会在赛前一两天进行,年轻人要有斗志要有欲望,而且要在比赛中体现出来,希望下一场比赛会有不错的成绩,拿下首胜,给球迷一个不错的反馈。

鸣:刘智宇教练在这件事发生后,对你个人上是否有特别的叮嘱?

杰:刘指导一直对我的拼劲很认可,这件事后他也专门找我讲了,毕竟自己第一次参加中甲比赛,经验上很匮乏,遇到问题不奇怪,不要逃避,要敢于面对,更不能因为这次事件以后就不敢对抗,不敢做动作,甚至畏手畏脚起来……他要求我要有一个正常的比赛状态,该有的身体对抗还得有,而且要敢于对抗、合理对抗。

鸣:所以说这件事目前已经对你没有影响了?

杰:是的,已经过去了,没什么影响了,我也不会老去想它了,还是要向前看,继续拼搏继续前进继续为广州队做贡献。

专访心得:吴俊杰身材不高大,场上很拼,不过说起话来轻声细语,性格感觉相对内敛一些,还有些羞涩,但还是很真诚的。他已经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而且更害怕的是影响全队,在听了刘指导叮嘱后,也慢慢放下了,并开始用积极的态度弥补过失,这就是一名年轻球员该有的品格。知错能改,善莫大焉……以后做好了,同样可以继续为广州队贡献力量。

实际上对于这件事,笔者也想说说自己的观点,吴俊杰在防守动作完成后确实有一些附加的连带动作不应该出现,但实际上造成的后果并没有“暴力犯规”那般严重,而且事后球员的悔过态度也很不错,与另一单外援将对手肘击至脸部出血的情况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不过两者最后竟然出具了相同的罚单:停赛五场、罚款五万,这是否容易给人留下话柄——你没有做到一碗水端平?这里是否存在“区别对待”?关键在中国足协开具的罚单里,并没有如此处罚的详尽依据,给予的解析太过含糊,根本没有说服力,说实话有失公允、难以服众!

即便中甲是次级联赛,也希望中国足协可以提高裁判的执法能力,很好掌控每一场比赛,否则场场都有争议性判罚,场场都有明显的点球不判,或者错判、漏判,对中国足球的发展没有好处!吴俊杰本人经历这件事后,会汲取教训,祝福他未来越来越好,也祝福广州队的年轻球员在积累和经历后,都能变得更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