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巴西足球名宿卡卡在京开启公益足球之旅(图)

新浪体育讯

关注

6月5日,“OPPO×卡卡公益足球中国行”在北京举行,巴西足球名宿卡卡受邀出席,与贵州元宝女足和清华附小的小球员们在现场交流了足球技术,并观摩指导了两队的对抗赛。

在北京国奥金冠足球场,来自北京清华附小足球队和贵州元宝同心实验学校足球队的16名小球员,在卡卡的指导下进行了射门、带球等足球基本技术的练习。

随后两队举行对抗赛。卡卡为两队布置战术,通过实战指导小球员如何将技术训练与比赛融合。赛后,卡卡对双方球员的表现予以肯定,对表现优异的球员颁奖并合影留念。卡卡表示,小球员们在比赛中的表现十分惊艳,希望她们未来能继续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

在本次活动中亮相的元宝同心实验学校足球队来自贵州省大方县对江镇的元宝村。2017年,球队由支教老师徐召伟组建,在同年举办的大方县第一届中小学生文体艺术节上,球队获得大方县小学组男、女足球冠军,随后在多项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山区孩子们的励志经历受到了广泛的社会关注和支持,多名队员也因为足球改变了人生,走出山区、进入高校或职业队开始了新发展。

在活动现场,OPPO公司副总裁刘海锋表示,接下来公司还将邀请元宝女足的小队员们亲赴伊斯坦布尔,现场观看欧冠决赛,近距离感受顶级赛事。公司未来也将长期致力于公益事业的发展,以体育为支点,开展更多优质的公益项目,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

新浪体育 李欣/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