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汪嵩绝杀连续22个赛季进球 南通支云摆脱中超垫底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记者陈永报道 对于保级形势而言,南通支云和青岛海牛的比赛是一场关键之战,这原本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结果因为海牛后卫刘军帅的两连黄被红牌罚下而改变了局势,对海牛而言更倒霉的是,面对汪嵩质量并不算太高的射门,牟鹏飞在扑救时又脚下打滑,不得不看着皮球入网。最终,南通支云1比0击败青岛海牛,摆脱积分榜垫底的命运,而青岛海牛则滑落到降级区,形势颇为危急。

本场比赛双方都是4外援出战,海牛方面,外援康瓜在上一场和泰山队的比赛中出现拉伤而无缘比赛,好在福布斯复出和塔贝克搭档锋线,另外两外援则是中场的萨里奇和中后卫安德烈。南通支云方面则是中后卫布雷桑,加上前场三叉戟罗马尼奥、莫雷拉托和卡斯蒂略。

在这场比赛中,南通支云在进攻端做得更加出色,在控球率仅仅略高于对手的情况下,南通支云射门比14比7,射正比5比2,角球比11比6,进攻数据几乎双倍于青岛海牛,就这一点而言,南通支云最终获胜也是情理之中的。

不得不说的是,目前青岛海牛的攻击力确实有限,一方面是福布斯、康瓜和塔贝克的锋线三叉戟始终没有成型,此前福布斯因为拉伤长期缺席,如今福布斯终于复出了,康瓜又不幸拉伤,福布斯实际上也不具备全场比赛的体能,实属“赶鸭子上架”。另一方面,不仅仅是外援的伤病,姜宁、郑龙等也出现了伤病且无法保证出场时间,青岛海牛的战力受到了严重的影响。

就这场比赛而言,转折点是比赛第66分钟刘军帅的两连铲,连续铲倒了莫雷拉托和卡斯蒂略,主裁判王哲也一口气给刘军帅出示了两张黄牌,刘军帅被红牌罚下。此时,10打11且客场作战的青岛海牛便陷入了困境。

比赛第92分钟,青岛海牛在由攻转守过程中出现了问题,从后场插上的汪嵩无人看防,让海牛无奈的是,汪嵩在禁区前的远射虽然角度不错,但力量并不大,牟鹏飞完全可以做出有效扑救,但牟鹏飞在做出扑救动作时支撑脚不慎打滑,在这种情况下,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皮球飞入网窝。

而此时,留给青岛海牛的时间已经微乎其微,最终青岛海牛不得不接受输球的结果。随着这场比赛的失利,原本积分8分的青岛海牛被原本积分6分的南通支云反超,当然,目前青岛海牛积分仍旧比大连人高出了2分。

11轮比赛2胜2平7负的战绩,海牛目前面临的形势无疑比较危险,6月份间歇期之前,青岛海牛的最后一场比赛是主场对阵上海申花,比赛会非常艰难,但上海申花攻击力不足,青岛海牛并非没有拿分的希望。

中超前10轮的比赛,南通支云1胜3平6负积分垫底,球队期间更是经历了换帅,但换帅之后球队也没有明显的反弹。在这种情况下,能够在“保级大战”中拿到3分,无疑是非常可贵的。

目前的中超联赛,大连人、南通支云、青岛海牛、深圳等队是降级风险较大的球队,沧州雄狮和梅州客家也有一定的风险,倒是浙江队一波三连胜基本摆脱了危险,河南队一胜一平也基本摆脱了危险。

在这场比赛中,汪嵩在补时阶段打进了制胜球,价值无疑是非常巨大的,出生于1983年10月12日的他即将40岁,这也是他回归中超之后的第一个进球。同时,这也是汪嵩连续22个赛季进球。目前,汪嵩也是中超第三年长的进球球员,仅次于吴庆的40岁167天和马修斯的39岁350天。

赛后汪嵩也表示:“我觉得对得起自己的努力和不放弃的精神,感谢南通支云给我这个平台,如果没有这个平台,人家不知道我还能踢中超。”

在本赛季,除了汪嵩之外,阎相闯等老将表现也非常出色,目前阎相闯也有3球入账,此外,36岁的外援穆谢奎和费莱尼同样是球队的关键球员,其中穆谢奎攻入6球,位居射手榜第三位,在浙江队取得三连胜的过程中,穆谢奎连续进球表现非常出色,费莱尼则是近期山东泰山三连胜过程中的核心球员。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本场比赛南通支云主场球迷三次用激光笔照射青岛海牛门将牟鹏飞,同时还出现了野哨,赛后青岛海牛方面也就这两个问题提出申诉。南通支云有必要加强主场球迷的管理工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