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成都103分钟鏖战挑翻领头羊 这是帕拉西奥斯的正名之战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记者鲁蜜报道 谁能想到,少一人作战的成都蓉城能够在如此关键的天王山之战中战胜领头羊上海海港?谁又能想到,此前场均出场只有22分钟、从未首发过的帕拉西奥斯能成为本场比赛的主宰者?经过103分钟艰苦卓绝的比赛,成都蓉城做到了!凭借帕拉西奥斯制造的进球,他们在浦东足球场送给海港赛季首败,也让自己跨赛季的不败场次延续到第25场。

面对实力强大的领头羊,本来客场作战的成都队就有着人员上的困难,韧带拉伤的金敃友已经连续缺席好几场比赛,复出也还需要时间。让人没想到的是,开局仅仅10分钟,罗慕洛就受伤离场,徐正源不得已早早进行了一次被动换人,其实那一刻也是比赛的一个小转折,原本成都开局时间有进攻上的主动,在少了罗慕洛之后,球队守转攻的梳理和地面进攻的组织都少了一个很重要的环节,也直接让场面陷入被动。

帕拉西奥斯在替换罗慕洛出场之后,承担起进攻发起的第二点的重任,也许是因为第一次在一场比赛中获得如此多的时间,他在攻防两端表现十分积极,甚至完成了一次半场突袭、在禁区里一过三的好戏。

从进攻上来讲,海港因为人员厚度的优势,加上配合的默契度,整体进攻比较组织有序。而成都队在防守上执行力相当统一,几乎是全员在防线上盯人,把海港的核心球员以及传球线路卡得死死的。对手创造出来的绝好机会也被自己主场的门柱以及横梁拒绝。

成都打得并不容易,尤其是上半场周定洋和张功两名中场都有一张黄牌在身的情况下,徐正源只能在中场用冯卓毅换下张功,不料后者因为对奥斯卡的犯规吃到直红下场。下半场大部分的时间里,成都蓉城只能少一人作战。这个时候,大多数球队可能会选择全员龟缩防守,力争守住这个平局。可成都队并没有这么做。

即使少一人作战,这支球队一直在寻求进攻的主动权。帕拉西奥斯上场之后,虽然有一段时间和队友的配合不是那么默契,但彼此之间的串联和配合随着比赛的推进也迅速流畅起来。从整体上看,球队没有表现出少一人的劣势,帕拉西奥斯和费利佩轮番轰炸,让对手的后防线不断吃到黄牌。

因为本场比赛两队的犯规都比较多,最后的补时时间为10分钟,实际上踢了103分钟才结束。伤停补时阶段,帕拉西奥斯直捣黄龙,皮球击中颜骏凌后弹向李帅随后弹入球网,这粒全场唯一进球,也帮助成都蓉城在客场艰难拿到3分。

在客场将领头羊挑落马下,赛后成都蓉城一度登上微博热搜。当然蓉城也付出了人员伤病的代价,罗慕洛第一时间被送到医院检查,初步诊断为前十字韧带断裂,这意味着他必须接受手术治疗。在医院接受检查期间,罗慕洛也一直用手机观看着比赛,胜利是对他最大的安慰。

比赛结束后全队合影时,费利佩一直举着罗慕洛的球衣,理查德赛后更是第一时间更新社媒,“像这样的胜利,背靠着背,我们在客场像勇士一样对抗一支十分强大的球队……这些都是我们能够享受的胜利!!!毫无疑问,整个团队都做得很出色,但是我想给帕拉西奥斯一个大大的赞,他一直都很努力,现在他为自己进了一个球,还有岩神(张岩),他打得就像巅峰时期的卡恩。不幸的是,我们的魔术师罗慕洛受伤了,感到非常遗憾,让我们送上祝福吧!最后感谢你们远道而来的远征军粉丝们,以及你们对我们的大力支持!!!爱你们!”可以看到,这场艰苦卓绝的胜利让球队更加团结。

“我预想到了今天的比赛是很困难的,但正如我赛前所说,我们的球员无论首发还是替补,都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下半场的比赛也向外界证明了,我们成都蓉城是一支怎样的球队,即使面对困难,即使少打一人,我们始终团结一心。这场比赛的胜利是团队共同努力的结果,未来我们也会有更多的进步。”赛后,蓉城主帅徐正源说。

的确,和传统强队相比,蓉城在替补席深度上依旧还有差距。但绝杀领头羊,是这支球队总能在困境中坚韧不拔精神的体现。这样的比赛过程也是蓉城想要真正蜕变成为一支强队必须经历的磨练,他们确实可以做的更好。

“是周定洋舍身抢球给我送上了进球,我把握住了机会,我能打进这个球,感到很开心。刚开场的时候罗慕洛就受伤下场了,比赛很艰难,但我们战斗到了最后一刻。现在我们要享受这场胜利,然后投入下一场备战中!”帕拉西奥斯赛后说。在接下来罗慕洛缺阵的时间里,他需要拿出更好的状态帮助球队。战海港一役,给帕拉西奥斯和蓉城全队都增强了信心,展现出更好的自我、更强大的实力,是他们的追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