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汪海健世界波进球:现在的申花 需要我们挑起大梁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记者贾岩峰报道 凭借汪海健一个精彩的世界波进球,申花再次以最经济的方式,取得了胜利,不仅拿到了3分,还缓解了压力,汪海健被评为全场最佳。赛后,汪海健表示自己那个球是蒙的,而吴金贵则毫不吝惜对他的称赞。

对于能够拿下这场客场胜利,吴金贵说:“沧州是一支很有实力,也很顽强的球队,我们赢得并不轻松,沧州上一轮拿下了卫冕冠军三镇,所以,赛前我们制定的策略就是防守为主,在做好防守不失球的前提下寻找获胜的机会。令我欣慰的是,队员们一如既往,忠实地执行了我的战术要求,哪怕在4轮不胜的巨大压力下,还是能够保持好的团队作风和战术纪律,我们笑到了最后。”

对于申花来说,汪海健的进球固然精彩,但其他球员也很给力,挡住了对手最后阶段的连续进攻,才使得那个世界波真正有意义。

为什么让汪海健来罚那个球呢?汪海健告诉本报:“赛前,李诚铭李导就给我们讲解了主教练相应的战术布置,这场比赛,特谢拉和曦哥都不能踢,所以,有定位球的时候,就得我们自己解决了,我跟徐皓阳都有主罚的权力,那个球,我和他商量后,决定我来罚,然后他告诉我往近角罚,争取兜出一个弧度,绕过靠近近端门柱的人墙,挂球门的近角。我平时不是队里定位球的主罚者,没怎么刻意练习过,一切都是凭借踢球的感觉和对罚球动作的理解,没想到球竟然真的进了。”

直接任意球破门,对汪海健来说,在中超是第一次,但对于他个人来说不是,他刚到一线队不久,就在训练中进过一次世界波,在U系列联赛里,也有过直接任意球破门的经历。所以,球队不是无缘无故就把主罚后场定位球的机会给他,还是看好了他的基本功。

汪海健是2018年到的申花,如今效力已5年,从上赛季开始,他逐渐成为一线队主力,出场时间越来越多,这一切,都得益于吴金贵的栽培和信任。“我觉得自己非常幸运,一路走来,教练们都非常认真、负责、不辞辛苦,就说这个赛季,吴导和李导他们除了正常训练时间外,还对我们这些年轻球员重点辅导,分析我们每个人的优劣势,然后做出有针对性的训练计划,帮助我们成长。”汪海健说。

申花用两年时间迅速完成年轻化,吴金贵和教练组做出了巨大的努力。“我们从来不担心因为犯错或者失误受到指责,吴指导不会因为这些生气,相反,他会跟我们非常认真分析和总结,帮我们梳理思路,让我们不犯同样的错误。”汪海健说,对于年轻球员来说,这是一种幸运,他很珍惜,不敢放松对自己的要求。

申花是年轻的球队,但整体阵型和防守做得很好。“我们已经不再年轻了,现在的申花,需要我们挑起大梁,有更多的担当,从阅历上来说,我们可能还是年轻人,要学习的地方还有很多,但从现实来看,我们要更快地成长,为申花拥有更好的明天继续付出,就像前辈们那样!”汪海健说。

值得一提的是,在接受采访时,有队友约汪海健晚上看比赛录像,现在的他们,在主教练组织全队一起进行技术分析前,会自己把该做的功课主动做了,然后再听教练讲解,进一步消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