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上海海港赛季首败后 哈维尔要考虑的还有很多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记者程善报道 赛季首败!中超进行到第11轮,本赛季兵强马壮、开赛以来顺风顺水的上海海港,遭遇强敌成都蓉城挑战。一场前半段平淡无奇的比赛,在最后时刻却迎来大反转,不仅场面火爆,血性蓉城在海港的地盘上,最终凭借补时阶段帕拉西奥斯的单刀球,抢走三分。

在上一轮客战长春顺利带回三分之后,海港开始了在自己训练基地的调整,由于比本轮对手成都蓉城少两天的休息时间,球队也根据队员们的体能和身体状况做了分别的训练准备。虽然3比0战胜亚泰的比分已经让大家满意,但是球队在回到上海之后,依旧就比赛后阶段出现的一些快速反击失误和门前把握机会等问题做了研究。

“联赛到现在,要说体能上完全没有问题肯定是不可能的,比如我们进攻端的一些队员,基本都是打满了前面的比赛,这对于他们的身体要求是极高的。”在与成都蓉城的比赛前,海港队内人士就表示,目前球队能保持一个不错的战绩,主要原因还是拥有着站在中超顶端的完整阵容。

在前10场比赛中,武磊和奥斯卡均打满10场,但在3比0赢下长春的比赛中,这套完美阵容依旧被用到了最后。尽管海港主帅哈维尔在多个场合表达过对于球队板凳厚度的满意,但他却鲜有对阵容进行大规模轮换。对阵蓉城,海港阵容最大的变化是李帅取代了吕文君的首发位置,其余还是不变。

但蓉城绝不是好对付的对手,虽然他们上赛季在和上海海港的两回合交手中一平一负未尝胜绩,本赛季他们跟海港一样保持不败,虽然是客战,但成都蓉城队内早已经有了“去试试拿三分”的想法。

由于两支球队的助威颜色均为红色,这场“天王山”之战也引起了“双红”风暴。傍晚的上汽浦东球场,夕阳的红都被现场红色的海洋淹没,“这乍一看,都分不出来主客队球迷了。”现场有记者开着玩笑。不过,客队看台上那一声声“雄起”还是相当震撼。

值得一提的是,在成都蓉城队中,还有海港俱乐部的老熟人艾克森。重回上海滩,艾克森和老朋友们相逢,并把自己的二儿子带到了现场。在赛前,奥斯卡带着自己的两个孩子亮相球场,从海港俱乐部董事长张敏手中接过象征自己100次助攻的纪念球衣。当时奥斯卡的儿子还牵着一个金发小萌娃,这个孩子正是艾克森的孩子。虽然如今两人效力于对手俱乐部,但曾经在海港巅峰时期结下的友谊仍显珍贵。

比赛的上半场两队出彩的地方并不算多,蓉城方面罗慕洛伤退,对阵容造成较大影响。而在下半场比赛,冯卓毅被红牌直接罚下场,导致客队十人应战,一度让外界觉得海港即将拿下三分。但海港方面虽然大部分时间占据了进攻端的主动权,但几次打中门柱未能转化成进球,着实让场上队员懊恼。

比赛迟迟未能打破僵局,火药味也并未有效控制,导致场上出现多次“戏剧性”的场面。武磊给对方门将的“摸头杀”,让张岩倒地翻滚,“难受”的表情也让见者有些发懵。第91分钟,蓉城外援帕拉西奥斯单刀破门,海港全员慌乱。武磊在接下来的一次进攻中与对方门将相撞,再次引发两队球员纠缠在一起。下半场比赛补时达到10分钟。

尽管在本场比赛中成都蓉城控球率只有31.8%,创造了球队单场中超联赛控球率新低,但却丝毫没有影响他们在海港主场拿下三分的喜悦心情。一边是好运加持,另一边则感叹时运不济,海港队长奥斯卡坦言:“今天比赛最后阶段不是很流畅,比赛中断比较多,我们运气确实不太好,而对方的运气很好。当然,除了运气,我们在把握机会方面确实还需要提高,有机会的球一定要抓住打进,其实这场比赛,对方射正的次数并不多,但是只需要一次打门取得了进球,他们就成了获胜的一方。”

主教练哈维尔面对自己上任以来的新赛季首次输球,显得更为平静,“足球就是这样,有时候一个角球、一个反击就会造成失球,对手前场很有实力,他们做的很好。很遗憾以这样的方式遭遇赛季首败,打攻势足球意味着冒险,今天我们欠缺一些运气,没有取得进球,我们继续向前看。”

在主场被对手抢去三分之后,外界对于哈维尔的执教能力质疑声不断。值得哈维尔考虑的确还有很多事情,第一阶段总体成绩还不错的海港,在此后即将面对更为严峻的挑战,除了队中主力要去国家队之外,核心外援的去留也将在7月有新的结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