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杨浩主导三打一做出最差选择 广州队错失联赛首胜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 大佬鸣(丛硕鸣)的体育天地

当杨浩成功造点并主罚命中之际,相信绝大多数球迷都认为广州队这场胜利、这场赛季真正意义上的首胜没跑了……鸣聊体育也已早早开始拟定赛后胜利感言了,谁曾想到随后发生的一连串场景是那样的出人意料,而且彼此之间还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倘若杨浩主导的31反击能如愿搞定,比分2:0足够广州队锁定胜局,对手泄了气,最后时刻苏祖那个绝平球大概率就不会有了!

可惜竞技体育没有如果,更没有后悔药吃,1:1的结果虽然让广州队还是拿到1分,暂时脱离降级区,但看了比赛的朋友都清楚,这场球主队是完全可以赢下来的,咱最后这般经历属于痛失好局,自然回去需要好好总结。又是经验欠缺所致?肯定还是有一定关系,毕竟这样的场面,说实话场上这批球员很多都是第一次经历,一味责怪他们,包括苛责杨浩,没有任何意义。球员也想踢好,相信赛后的舆论浪潮,也已经给他上一课了。

杨浩确实是广州队这个赛季攻击线上的亮点或明显变招之一。主教练刘智宇喜欢下半场后上他,正是希望利用其突破的特点撕开对方的防线,毕竟那个节骨眼防守球员体能近乎殆尽了。杨浩的突破确实有特点,当然也存在盲目性,年轻球员可以理解,需要通过比赛不断总结,否则不会有进步。此役他成功造点,又主罚命中,延续了上一场足协杯晋级的态势,本来如果再来一个助攻,绝对是这场球当之无愧的MVP,遗憾自己随后在31的大好形势下,没有选择明智的处理球方法,而是做出了一个最差的选择——自己单干!

希望回去后杨浩好好看看回放,总结经验汲取教训,下次不犯同样的错误即可。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更何况年轻球员?改了、变好了就行,没必要揪着不放!教练组也要主动干预,在大局观上,杨浩还有待加强。

广州队依然遗憾收场,未能在联赛中取得首胜,未能真正捅破这层窗户纸。球员们自己也清楚,足协杯晋级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赢得比赛(90分钟0:0),所以更渴望在联赛中证明自己。目前看,尽管对手排名靠前,尽管对手有外援,尽管对手实力更强,但这场球广州队的表现明显感到这支团队已经不怵这一系列问题了:对场面的把握、战术的执行以及所呈现的效果,随着联赛逐步深入后的适应性增强,他们确实有好转的迹象。此役广州队的反击有声有色,上下半场都制造了不少有威胁的攻门,而且从场面上分析真的已经十分接近胜利了。杨浩的错误选择是又一次为年轻买单,但除此之外球队前进的态势、良性的变化依旧,大家还是从头到尾都那么拼,能够保持优良传统,再这么发展下去,胜利可谓水到渠成、指日可待了。

保级之路对于广州队而言不容易,肯定要经历一波三折,但这批球员确实需要这样的正赛去历练,才能不断取得进步。希望他们每一场赛后都能做好总结工作,通过看录像、通过教练指导弥补自己的不足,要有针对性,不要犯同样的错误,日积月累后,相信不仅仅是胜利,实力全方位的提升也将到来。

加载中...